注册

同心战“疫” 甘肃“公航旅人”一直在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无影“狂魔”,自武汉至湖北,迅速向全国肆虐,波及甘肃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无影“狂魔”,自武汉至湖北,迅速向全国肆虐,波及甘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一自非典以来最为严重的疫情,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主动发挥国企担当,肩负责任,掀起了一场全员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凝聚起“疫”线磅礴力量。

联防联控密织群防群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及时成立了以董事长石培荣和党委书记荣志远为组长、总经理袁得豪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关各部室、各分子公司立足本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尽责。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右一)深入一线调研

暂停旅游景区、露营地及旅行社经营活动;所属各酒店立即停止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场所的经营活动;运输服务公司取消所有旅游包车业务……当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立即采取联防联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与此同时,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职工自身防护,一线在岗人员佩带口罩的战“疫”序幕也如期开展。

“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全面排查在外地过节员工的生活轨迹。”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说,集团严格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各一级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带班,其他分子公司负责人必须同城待命,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加油(气)站等一线单位全员在岗,快速进入战“疫”状态。

在战“疫”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石培荣先后深入兰州南服务区、旅控公司、置业公司德源府项目、长达公司等疫情防控一线调研,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渭武高速公路项目一线员工开展防疫工作

“集团还制定了一系列对内对外‘人性化’举措,并‘温暖’执行。”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荣志远说,黄河财险为集团公司值守在工作一线的2000余名员工,赠送了包含新冠肺炎在内的法定传染病身故或全残保险,每人保额人民币30万元,累计保额人民币8亿元。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工作方案,做好服务保障,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公航旅集团小额贷款公司依托分布在甘肃各地州市的14个业务部门,通过加大新增贷款投放、简化审批流程、调整还款付息方式、降低费率等一系列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项措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公航旅甘肃担保集团,也通过主动纾困存量客户做好续保、代偿加展期为企业争取脱困时间、降低费率、减免违约金、精准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等有力举措,充分发挥线上业务系统优势,利用远程办公系统,完成项目保后维护、新件受理、审批会务等工作,并出台多重金融纾困措施,切实助力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通过金融板块主动对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提供特殊时期精准金融服务。对于疫情防控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事一方案的原则,加大新增贷款投放、简化审批流程,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积极助力“防疫债”发行,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提供债券增信担保服务,降低企业发行成本,推动债券高效落地。对于存量客户尤其是中小微客户,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协调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存在阶段性还本付息困难的企业,免除疫情期内罚息及违约金,不计入客户逾期记录,创造利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条件;对于业务到期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将主动适当调整延期支付期限及支付方式,帮助客户争取脱困时间。

同时,对于经营性资产租赁客户中,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中小微企业,采取减免部分租金、延期交纳租金等措施,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公安等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名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还款计划。

这一项项“疫”时硬核举措,彰显着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的国企担当,服务职责和使命,给予和这些政策息息相关的企业和个人,春风化雨般的温情。

勇敢逆行共筑“疫”线堡垒

有一种力量,是众志成城的砥砺前行;有一种温暖,是义无反顾的初心守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积极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拥有23年的工龄、18年党龄的运输服务公司员工杨炜,因家中老人生病返回家乡,当疫情发生时,只在家里呆了2天的他,顶着风雪赶到工作一线。作为负责人,他奋战一线,为应急车辆准备、车辆消毒通风、人员调配、生活保障等工作尽心尽力……

临大项目办为临夏市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捐赠物资

党员干部杨广,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慰问一线值班员工,运送生活及防疫物资;党员赵龙,主动联系购买口罩并第一时间发放至值班驾驶员手中;党员王涵,协助采购消毒液和喷壶手套等消毒物资,为应对疫情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无论是疫情防控的前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每一位员工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传播着正能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组成19人的值班小组防疫队,收费班组成员汪子超并不在名单之列,但他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积极参战防疫队,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高速出口,忙碌着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等工作。

“我虽不是党员,但我自愿加入防控疫情的突击队!”在提交单位的请战书上,汪子超这样说。

“我们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只有自家种的粮食、蔬菜和养的家禽,希望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战疫。”这是渭武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职工周明慧父母送来物资时,最为朴实的话语。一袋大米、一筐胡萝卜,一捆蒜苗、4只公鸡、60斤大白菜……周明慧父母送来的爱心物资,使项目一线员工收获满满的感动与温情。

员工周明慧父母送来爱心物资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无理发店营业,一线职工头发急需修剪整理这一现实问题,宕昌县“高师傅的店”店长高思远深入收费站,职工谭金平也将理发师妻子邀请到服务线,还有越来越多的“义剪”师傅们,主动奔赴项目一线……伴随着“咔咔咔”的剪刀声,让一线员工精神抖擞的工作生活。

在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战“疫”一线,温暖的事迹还有很多。在抗击病毒的斗争中,这一份份充沛强大的正能量,共同凝聚起甘肃公航旅人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骨。

齐心协力不获全胜不收兵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更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主动发挥国企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大量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向甘肃省红十字会先后捐赠了三批次聚丙烯防护服套装1900套,以及护目镜、口罩、医用手套、一次性鞋套等防疫物资,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0000个。

航空救援服务待命赴“疫”线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金汇通航公司作为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航空医疗救援企业,郑重向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及甘肃省卫健委递交请战书,请求加入抗击新型肺炎的保障工作。

“我们已集结专业力量,在酒泉市辖区开展防控疫情专项飞行演练。只要有需要,立即开展支援。”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介绍,集团金汇通航公司作为甘肃省航空应急救援保障队伍的中坚力量,可派出5架直升机和相应机组人员,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工作中,可执行医疗物资运送、医疗专家乘载、空中喷洒消毒剂等多种任务。直升机执行任务的范围以兰州、庆阳、武威、张掖、酒泉为中心,覆盖半径300公里以内的周边地区,任务能力可深入甘肃省所有区域。

丝路之路国际旅行社捐赠爱心物资

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临大项目办党支部、景中项目办、路桥投资公司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中油能源公司加油加气站等分子公司,也纷纷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支持项目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

为致敬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旗下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贵清山景区、遮阳山景区、焉支山景区、天池景区等旅游景区,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门票开放。同时,湖北籍医护工作者及各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持相关证件和证明,还可免费享受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深度游服务项目。

此外,自恢复运营至2020年12月31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旗下张掖国际营地、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永昌北海子沙枣林露营地、祁连山大酒店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推出免费或折扣的入住优惠活动,湖北籍医护工作者及各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持相关证件和证明,每人可享受上述经营单位免费住宿一次。

待战“疫”胜利,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诚邀广大医护工作者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领略丝路文化的浓厚深底蕴、品尝别具风味的西北美食,观赏自然风光的雄浑壮美,尽情体验如意甘肃的无限精彩。

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紧咬全年目标任务,分类分批、安全有序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发挥好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爱心支援一线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是省级集公路、航空、旅游和金融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通过9年坚持不懈奋斗,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该集团坚持“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利用已有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已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涉及以上板块的50余家分子公司。

“集团现有2000余名员工坚守一线,待全面复产复工后,将有3万名员工开展工作。”石培荣说,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团正科学有序组织参建人员进场,对拟进场人员进行详细的摸底统计,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提前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复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项目具备复工条件时,材料、设备、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投入项目生产建设中,确保年度计划任务顺利完成。

自疫情防控以来,一场场关于抗疫情、战病魔,没有硝烟的激烈战斗,在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激情上演。

当前,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全体员工正在集团领导班子的指引下,凝聚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赴在的战“疫”和复工复产之路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仗,静待春暖花开时。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