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爱送行献血战“疫” “天使”们毅然撸起了袖子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月18日上午,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纷纷赶到该院血液中心撸起袖子,一场特殊的献血战“疫”就这样开始了……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不仅有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部分社区群众也积极加入到此次献血队伍中来

2月18日上午,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纷纷赶到该院采血点撸起袖子,一场特殊的献血战“疫”就这样开始了……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不仅有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部分社区群众也积极加入到此次献血队伍中来。

血站工作人员为医院献血职工进行消毒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血站工作人员为医院党员干部采血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采血现场,“天使”们积极配合医院血液中心的相关采血要求,提前学习献血注意事项,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分时段、分批次排队填表、体检、消毒、采血。

医护人员填写体检征询表和相关流行病学征询表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自献血倡议发布以来,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并且纷纷报名参与。作为血站人,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他们。”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启动了各种应急措施。提前对采血车和采血现场进行严格地防护和消毒,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15时,共66人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3700毫升。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住院医师张帅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临床医疗机构用血短缺。为缓解用血压力,保障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临床用血,“白衣天使”们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治工作的同时,奉献热血,救助他人,彰显新时代医务人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医者精神。尽管“阴霾”仍未散去,但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将为即将到来的光明注入不凡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