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若有战召必回 小伙3天辗转逆行7000里赴“雷神山”


来源:兰州晨报

2月2日,天水小伙郭响军从家里出发,坐大巴、倒火车、转高铁,与其他两位兄弟在京会合后昼夜兼程赶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紧急投身建设队伍当中。3天4夜逆行3500多公里,对他来说是一次最长距离的逆行。2月15日晚21时许,忙碌了一天后,他在休息间隙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连线采访,他说作为一名建设者,国家有难,每个人都应该冲在最前方

原标题:“若有战,召必回”!天水小伙3天4夜逆行3500多公里赶赴“雷神山”

2月2日,天水小伙郭响军从家里出发,坐大巴、倒火车、转高铁,与其他两位兄弟在京会合后昼夜兼程赶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紧急投身建设队伍当中。3天4夜逆行3500多公里,对他来说是一次最长距离的逆行。2月15日晚21时许,忙碌了一天后,他在休息间隙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连线采访,他说作为一名建设者,国家有难,每个人都应该冲在最前方。

武山小伙郭响军

最远逆行:3天4夜横跨3500多公里

29岁的郭响军家在武山县滩歌镇柳坪村鹅池村组,系中建三局员工,去武汉前,担任北京市大兴国际机场某标段项目执行经理。

郭响军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微信采访时说,自己所在单位承担了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作为中建三局一份子,三局的争先文化、二公司的铁脚板精神,早就深深的融入他的血脉,国家有难之际,每个员工都有冲在最前面的勇气:“若有战、召必回”。与此同时,也是出于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甘肃人,骨子里一直有甘肃爷们那种直率和韧性,以及遇事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所以他选择了长途逆行。

郭响军说,2月2日他从家出发那天,因防疫需要武山县通往外面的出入口临时封闭,交通受阻加之碰巧下了雪,从柳坪村到武山县火车站的这段路他差不多走了3个小时。之后转乘火车,4个多小时后到达兰州。乘坐高铁从兰州去北京的10个多小时里,他不时在手机上翻看有关雷神山医院的所有动态,一路上心急如焚。

出发前,他和从辽宁锦州、河北唐山两地出发分别赶来的俩兄弟孙健峰和安利国相约在北京的项目部会合,之后三人驱车前往“雷神山”。

“为了节省时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我们一路上都只喝了一瓶水。”郭响军说,一路走来,沿途交警听闻他们是前往“雷神山”医院支援的建设者,都特别支持,在经过正规检查程序后予以迅速放行。据他讲,从北京到“雷神山”医院,他们开车耗时14小时,2月5日深夜平安抵达武汉。

母子连心 父母对他的选择大力支持和赞同

2月5日到达武汉时已经凌晨3点多,考虑到一路上长途驾车有些累了,公司便安排郭响军等三人去了就近酒店休息。早上7点,他们去了“雷神山”医院指挥部报到。

(6049583)-20200216152121.jpg

加班加点干活

报到后,指挥部安排郭响军去隔离1区担任电气工程师,主要负责施工管理兼后勤保障。看图施工中,如发现图纸中存在问题就迅速向领导反馈。与此同时,他还跟一个大家长似的,管着97位工友们的衣食住行、考勤考核和工资发放。

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建设工地工作强度较大,为了赶工期,工人们从早上7点到次日凌晨2点多,每天至少工作18个小时以上,通宵也是经常的事。最让他敬佩的是,有些工人师傅们为了早日保质保量完工,连续工作24小时、甚至更多,让他深受感动。

雷神山医院建设一角

郭响军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从家出发时没敢事先告知老人他要去哪里,是偷偷摸摸走的,为此心里多少有些忐忑。2月5日晚一切安顿下来后,他试探性地和父母聊天时,没想到妈妈竟然说母子连心,她前一天晚上就感觉到了,让他一定保护好自己,好好干工作。那一刻,妈妈暖心的话语和一遍遍叮嘱,让他倍觉温暖,心头顿感轻松了许多。

“难得父母这么开明,支持我的选择。”郭响军说。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