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援战“疫” 博士后就业首月即做了“月光族”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月1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学博士后陈宜阳向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抗疫一线的民警捐献了8500元,这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她第一个月的全部工资。

2月1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学博士后陈宜阳向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抗疫一线的民警捐献了8500元,这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她第一个月的全部工资。

与8500元一起递到崆峒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冯刚手中的,还有一封陈宜阳写给抗疫英雄们的信,信上写道:“十七年前,‘非典’肆虐,也是他们奋战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佑于臂膀之下,这一切都不禁令我动容……”

陈宜阳的母亲朱学敏(左)代表陈宜阳,将捐赠的资金交到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冯刚的手中。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供图

“爸爸妈妈都是光荣的人民警察,我小时候常去妈妈的工作单位, 当年那些关心我、爱护我、逗我开心、陪我成长的叔叔阿姨们, 我都记得你们!”作为“双警子弟”,在陈宜阳的童年记忆中,有父母的匆忙身影,也有陪伴她玩耍、带她看桑科草原美丽风景的叔叔阿姨。

“国家危难之际,好多同事都写了请战书,申请去疫情防控一线,我们也要做点事。”母亲的话被陈宜阳记在了心里。

忙碌是警察们的常态,非常时期尤为如此。陈宜阳的母亲朱学敏在派出所从事户籍工作已有23年;父亲陈兆贤目前在行政拘留所工作,备勤15天,上班15天,一个月后才能回家,夫妻二人从大年初一上班至今还没休息过。

看到父母早出晚归、舍小家为大家地忙碌,看到那些爱护自己的长辈们身披戎装鏖战“瘟神”而毅然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陈宜阳便作出了捐献自己工资的决定。

“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尽绵薄之力, 也祝愿全体抗疫工作者保重身体、平安归来。”陈宜阳在信中说。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