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到第三天 这位行政村专职党支部书记上岗防疫


来源:人民网

1月25日,大年初一正是合家团聚的时刻,晚上9点,张宏慧的手机铃声响起,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通知她第二天到镇上开会。

原标题:报到第三天 永登县这位行政村专职党支部书记上岗防疫

人民网兰州2月10日电(王文嘉)1月25日,大年初一正是合家团聚的时刻,晚上9点,张宏慧的手机铃声响起,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通知她第二天到镇上开会。

张宏慧是由甘肃省委组织部选聘的行政村专职党支部书记,3天前刚接到通知到永登县柳树镇报到,担任永登县柳树镇红砂川村的党支部书记。

1月26日一大早,张宏慧赶到镇上参加会议,认领任务。会后她立即来到村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社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村“两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上岗3天的她,对镇情不熟,对村里的情况更是陌生,接下来的几天,在大家的帮助下,她加班加点对红砂川村地域分布、党员群众、产业发展、集体收入等村情民意进行了详细了解。在熟悉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张宏慧投入到行政村专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中,组织大家组建成立了红砂川村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工作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

据了解,张宏慧按照在村党员分布实际,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3个党员先锋岗,组建7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利用便民利民、帮民富民、安民乐民三支先锋队伍,在房子湾、冯家庄、苗湾子、大洼沟、杨家门、苗儿沟、树儿沟进社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卡口点,安排两人轮流值班。她每天步行5公里,到各个卡点巡回查看。

面对当前防疫的严峻形势,她把外来人口排摸、疫情监测、防控宣传等当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摸排,对从外地返乡的49人追踪摸查,将具体信息记录存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带头与村组干部一道,通过微信转发疫情防控方法,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悉心叮嘱村民避免外出,做好家庭卫生防护,加强防疫知识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像张宏慧一样,永登县的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勇担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