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甘肃的方舱“守夜人”:愿家人围坐,灯火可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是我们班组进舱第一个夜班正式结束,现在回酒店的路上,大家心态都很好,现在还是热情高涨的,咱们回去就可以直接吃早餐啦……”自元宵节当晚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的护理团队已在此度过三个夜晚。来自甘肃的“守夜人”刘莉给甘肃媒体发来了一段她们在凌晨4时许结束工作、乘车返回宾馆的视频。

原标题:来自甘肃的方舱“守夜人”:愿家人围坐,灯火可亲

中新网兰州2月11日电(记者 丁思)“今天是我们班组进舱第一个夜班正式结束,现在回酒店的路上,大家心态都很好,现在还是热情高涨的,咱们回去就可以直接吃早餐啦……”自元宵节当晚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的护理团队已在此度过三个夜晚。来自甘肃的“守夜人”刘莉给甘肃媒体发来了一段她们在凌晨4时许结束工作、乘车返回宾馆的视频。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武汉护理专业医疗队成员互相整理穿戴防护服。(资料图) 兰大二院供图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武汉护理专业医疗队成员互相整理穿戴防护服(资料图兰大二院供图

1月28日,甘肃首支137人组成的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从兰州出发,驰援武汉。2月4日,甘肃再次抽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护理专业人员100名组成援湖北护理医疗队,同心抗疫。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位于东西湖区,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专门用来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甘肃省人民医院援汉护理专业团队队员进入病区工作前加油打气。(资料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摄

甘肃省人民医院援汉护理专业团队队员进入病区工作前加油打气(资料图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刘莉是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她介绍说,由该院5人组成的第一个班,从2月8日18时40分乘坐公交车从酒店出发,到方舱医院穿好防护服进去已是20时;2月9日凌晨2时30分交接班,陆续脱下防护服就到凌晨4时30分;然后乘车返回宾馆,随后经过团队留守酒店消杀人员的认真消杀,回房间洗澡刚好6时,直接吃早餐。

从发回的视频中,记者还看到刘莉和同伴们脱下防护服的样子,彼此相互“嘲笑你的脸破了”,她们的额头被勒出了红红的印记,鼻根被压出水泡,脸被捂得有些“变形”,用创口贴贴着,通宵守夜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但返回酒店的路途中,大家还是欢乐地录下视频相互加油打气。

刘莉还在日记中写到自己第一次“守夜”的情形,她说,“今晚A区在上班期间入住了5人,有30多岁,也有60岁的,看着他们提着简单的行李慢慢走向我们,很憔悴,很迷茫,他们谁不是别人的孩子,别人的父母,但是此刻生病的时候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他们的内心肯定是没有一点安全感的,有些入住的病人因为发烧到38.8℃,难受得走不动路……好多人听到我们是从甘肃过来救援的,他们也很感动,对我们说‘辛苦了,谢谢你们’。”

“凌晨4时从舱里出来,当地的公交车女司机一直在等着我们,把我们安全送回酒店,她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辛苦了’。”刘莉说,一线有着太多的人在辛苦努力着,她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一名护士该做的事情,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老天爷,祈求让疫情早点结束,让他们早些回家和家人团聚吧。”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ICU护师魏翠翠要接班了,她在日记中记录了第一次进方舱医院工作的心情,“7时的武汉,天蒙蒙亮,天空阴霾,接我们的司机大哥早已等在门口,今天是正式第一次进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街道上行人及车辆极少,车道好像成了我们的专用车道,有点冷清。”

“今日的武汉市民们,不能跟家人团聚,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希望早日等到‘疫’去春归的日子,愿家人围坐、灯火可亲。”魏翠翠在日记中如是期盼。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