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岁女孩给钟南山爷爷的信:待春花烂漫时 我们再言欢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我叫姚乃宁,是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一名小学生。钟爷爷,我知道您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科学家,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前,您便成了我们的保护神,我们都很敬佩您!我给您写这封信,您那么忙可能不一定有时间看,但我仍然鼓足勇气给您写了这封信

敬爱的钟爷爷: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写信给您。

我叫姚乃宁,是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一名小学生。钟爷爷,我知道您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科学家,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前,您便成了我们的保护神,我们都很敬佩您!我给您写这封信,您那么忙可能不一定有时间看,但我仍然鼓足勇气给您写了这封信。

钟爷爷,我从电视和手机上经常看到84岁高龄的您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亲临抗疫第一线。现在我们国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很多人感染了病毒,这次的疫情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武汉封城了,交通不畅通了,大家都“宅”在家里,老百姓的生活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感谢您和李兰娟奶奶,还有全国各大医院的医生、专家、军人、警察和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一道道“防护墙”,为我们遮风挡雨,负重前行,你们不怕病魔、不怕苦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深深的感动。

钟爷爷,人为什么会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呢?这次的疫情为什么会这么严重呢?这两天我在新闻媒体的报道中找到了答案,也让我有了深深的思考。每次放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动物园玩,我看到那些威风凛凛的狮子、老虎、大象都被人类驯服在笼子中失去了自由,我感到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这次疫情中,我发现人类其实也被关在屋里,我们竟然也成了笼中之物,这时大家才明白,曾经的我们对待动物是多么的残忍。因此,我们不能再去伤害它们,不把这些野生动物当成盘中之食,它是我们的朋友啊!我们要敬畏大自然,敬畏地球上万物,善待他们与它们和谐共处。

这段时间,我和爸爸妈妈都听您的话,在家里老老实实的“待”着,可此“待”非彼“呆”,其实我们一天的生活可丰富啦!“宅”在家的这段时间里,爸爸妈妈学会了网上办公,妈妈天天变着花样做好吃的,我都快吃成小胖猫了!每天吃过早餐,我和妈妈便一起打扫卫生,做好家里的消毒工作,然后我去做寒假作业,爸爸礼佛念经为生病的人祈福。到中午,我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去楼顶晒太阳,有时还会跳绳、散步、踢毽子来锻炼身体。下午我们一起看书、练习书法、学习古诗词,我都会背诵上百首诗词了,我准备以后参加《诗词大会》呢!

钟爷爷我在家给您和李兰娟奶奶写了《寿比南山》《蕙质兰心》两幅书法作品,祝您和奶奶健康长寿!

《众志成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三幅书法作品送给那些在战斗第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最可爱的军人、社区的工作人员、维护交通和秩序的警察叔叔以及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人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祈祷他们平平安安,早点回家和亲人团聚!

爷爷,我听爸爸妈妈说您在2003年非典时,也是抗战在疫情第一线。今年您又带领大家战斗在看不见敌人,看不到硝烟的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在电视中我看到您哭了,我也很伤心,不过我相信这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您的带领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再言欢!

爷爷您多保重身体!辛苦您了!您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能像您一样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此致

敬礼

静宁路小学三年级四班姚乃宁

2020年2月9日

(静宁路小学、兰州城关微教育)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