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珂源给志愿者爸爸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甘肃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一条战“疫”防线上,都有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者。这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士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家众志成城,汇聚成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小珂源给志愿者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您好!我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你了,我和妹妹都非常想念你。防疫工作很辛苦,也不太安全,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勤洗手、戴口罩……你知道我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吗?就是希望疫情快点结束,爸爸平安回家,多陪陪我和妈妈还有妹妹……”近日,正在疫情防控点布置工作的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会长浩利禄在妻子发送的微信里,看到儿子浩珂源写的这封信。

原来,自陇南市武都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浩利禄作为志愿者协会会长就开始组织协会成员在武都区各疫情防控点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10岁的儿子浩珂源由于几天没看到父亲,便写下了这封信,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组织市区志愿者在城区及高速出入口给过往车辆喷洒消毒药水、运送物资到各疫情监测点、记录外来人员相关信息、测量体温,是浩利禄志愿抗击疫情的主要工作。晚上回到家吃完泡面后,他会将网上公布的权威防疫信息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抗击疫情微信群进行宣传,并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和相关人士进行社会捐赠。

为了不影响防疫志愿工作,浩利禄将老婆和两个孩子送到安化镇的娘家,自己一个人在城区参与志愿防疫工作。妻子石旭艳每天会通过微信视频,询问丈夫浩利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儿子浩珂源也时常在视频前鼓励爸爸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团聚。小珂源说:“我的爸爸是一位热爱公益并带动更多人从事公益事业的人,因为他把大量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公益事业,陪伴我和妈妈、妹妹的时间便少了许多。我能体会到爸爸的不易,也一直以他为榜样。”

2009年,在安化初级中学任教的浩利禄加入到陇南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在工作之余,他长期奋战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用青春和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3年,他和他的学生共同创办了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从资助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残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赈灾救援,光明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从创立之处的十几个人,到现在的1.3万人,他们的志愿服务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热衷社会公益的志愿者加入其中。

2月7日,浩利禄跟往常一样,准备跟同事一起将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运送到柏林镇的五个疫情监测点,正在抬卸物资的他听到不远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转身后,发现妻子和两个孩子正在车里,小珂源隔着车窗玻璃叫喊着“爸爸!爸爸!”由于很多天没有见到丈夫,石旭艳很是担心丈夫的生活起居,于是带着两个孩子来到这个离老家不远的疫情监测站看望他。妻子简单嘱咐了两句后,浩利禄便打发妻子和孩子们返程,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还说疫情一结束,自己立马回家跟他们团聚。

看着汽车渐渐远去,浩利禄对家人深感愧疚,但他依旧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扶贫战线上的驻村帮扶队员,服务群众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完成孩子的新年愿望,回家多陪陪家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一条战“疫”防线上,都有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者。这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士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家众志成城,汇聚成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