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线“她”力量 驻守防控“墙”


来源:新甘肃

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姐妹,也是家里的“半边天”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崆峒区:社区“她”力量 驻守防控“墙”

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姐妹,也是家里的“半边天”。

她,在全民“足不出户”的疫情防控阶段,戴着薄薄的一次性口罩,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顶着早春寒风,不顾传染风险,在街道、社区,为居民守护安康。

实干,是她对抗疫最好的回答。

“摸排要趁早”

“下雪了,封路了……”

“我这里走不开,就这样了!”

年三十下午一点,漫天飞雪。

中街街道办广成路社区疫情数据统计专干赵瑞匆匆挂断已经回到老家的丈夫的电话,再次核实了要上报的数据。

1581178813650098107.jpg

“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展,摸排出的全是武汉来的人员,这事马虎不得,耽搁不起!”上楼下楼、敲门入户、测体温,赵瑞手头的工作紧张有序,“我们本身就缺乏防护知识,不紧张焦虑那是假话,但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关键时刻,严谨细致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居民负责。”

人员返崆到崆时间不能错,乘坐车次要详细,体温数据要准确……赵瑞一遍遍核对着一系列数字,她说,“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才能让居民安心过年。”

有我们一份

辞旧迎新时,怀有5个月身孕的广成路社区工作人员杨丽芳腹中出现了胎动。初二,全体人员到岗上班的消息在工作群不断刷屏,杨丽芳觉得自己也该“动起来”。

杨丽芳戴起口罩,来到单位,加入了值班队伍。人员迅速分工,综合事务组由她负责。杨丽芳说:“我不怕摸排任务纷繁复杂,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心里就能踏实些。”

1581178826840069592.jpg

和同事们一起吃泡面,一同整理疫情防控各类数据台账资料的还有同社区怀胎8月的孕妇赵婷,她说:“大家都忙忙碌碌,现在又是特殊时期,我挺一挺没关系,只要能帮大家分担一点。”

要将心比心

东关街道办宝塔社区第十二网格内,网格长张世兰又在给居家隔离人员解释着什么。

从安徽探亲返崆人员张某,一开始不配合社区工作,张世兰说:“你们沿途回来肯定也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咱们尽量多注意一些,配合我们居家隔离测体温,也是对家人孩子负责人。没有事大家当然皆大欢喜,我们所有的努力也都是为了咱崆峒区不‘破零’。”

1581178837219071927.jpg

经过张世兰的一番解释劝导,张某一家三口自行居家隔离,积极配合社区服务中心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生活中缺啥随时微信告诉我,我们随时送上门!”张世兰说,“他们拿咱崆峒区当‘第二故乡’,为咱经济发展做贡献,特殊时期他们紧张敏感都能理解,我们更要多换位思考、讲方式方法,不能一言不合伤了人家!”

1581178851456097497.jpg

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张世兰网格内的35名在管返平人员,由原来的打电话询问体温变成了主动向网格员汇报体温。

同事崔蓉说:“张世兰的公婆都是80岁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他丈夫也是宝塔社区工作人员,眼下,二人共同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得抽空给年迈的父母做饭,非常不容易,也很值得我们敬佩!”

声声谢谢你

“娃,你们一天在辖区这么跑,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一切小心为好,过些天咱们就都安全了。”在劝返小区内聚集聊天的老人后,刘金霞收到了老人温暖的话语。

“谢谢你一直照顾我,疫情这么紧张,还时常上户看望我,这次还送来了东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只有你们没有忘了我这个老婆子!”小区空巢老人赵莲香激动地说道。

1581178865735009025.jpg

“感谢你们帮我买生活用品,你们这么忙,打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从湖北回来的陈先生感激地说道。

核查上报外来人员信息、外地牌照车辆登记信息、挨家挨户打电话、上门查看、反复核查表格数字、劝导居民不出门是西郊街道办三天门社区网格员刘金霞每天必做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她说:“最近,我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居民的理解是我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

1581178877920052287.jpg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阻击疫情任务更为艰巨的街镇和社区,她们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既是监督员,又是服务员。她们走在街道社区每个角落、出现在每个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服务到群众的心坎上,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贡献了重要的“她”力量!(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