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籍来甘游客异乡过元宵节:“这里有家的感觉”


来源:掌上兰州

“这里有家的感觉……”2月8日,元宵佳节,湖北籍来甘游客张女士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连线采访,说到最后一句“武汉加油”,更是百感交集

原标题:【战疫镜头】湖北籍来甘游客异乡过元宵佳节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这里有家的感觉……”2月8日,元宵佳节,湖北籍来甘游客张女士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连线采访,说到最后一句“武汉加油”,更是百感交集。

近两天来,《湖北籍来甘游客解除隔离期:甘肃很温暖,我一定会再来》、《甘肃省文旅厅:湖北籍来甘游客请放心,甘肃是你们的“第二个家”》等系列报道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节是中国人最注重的传统节日,身处异乡的湖北籍来甘游客张女士一家人,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2月8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再次连线湖北籍来甘游客张女士。“这个元宵佳节,对我来说,是有生以来最特别的元宵节。”张女士说,“异乡的月亮,总让人更加想念家乡,但在这里,也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团圆。我老公还说,在这里真的有家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00208202850.jpg

张女士吃上了热乎乎的汤圆

张女士告诉记者,张掖市、甘州区文广局工作人员考虑得非常周到,专门在节前看望他们,带来了汤圆、牛奶等慰问品,还专门准备了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大佛寺、张掖马蹄寺、平山湖大峡谷、冰沟丹霞等主要景区门票和大型文旅演艺剧目《回道张掖》入场券,等疫情过去,邀请他们再次来张掖,弥补这次未能尽兴旅行的遗憾。

微信图片_20200208202857.jpg

张女士和记者的微信对话

“文旅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暂时无法返回原籍,他们将继续配合做好后续安置工作,希望我们安心地住下去,把这里当成家。我虽然身处异乡,但每天都在关注武汉的情况,我看到一批批的逆行者舍小家救武汉,真的控制不住眼泪,希望那些奋战在武汉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保重身体,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早日回家。

我们全家想说一句:武汉,加油!”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张女士一家的故事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和记者连线时,她还邀请记者,等疫情过去了,一起去吃武汉正宗的小吃。张女士希望通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道一声“感谢!”武汉、甘肃一家亲,等回到武汉,她要把在甘肃的故事讲给她身边的每一个武汉人听。 

000.jpg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