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备好鲜花美酒待你平安归来 警察表白驰援武汉妻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待你平安归来之时,我自当备好鲜花与美酒,鲜花慰我心中的爱人,美酒敬我心中的英雄……”甘肃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警犬训导员袁宏伟,为支援武汉的妻子邢燕,写下这样的“表白”

原标题:丈夫表白驰援武汉妻子:备好鲜花美酒待你平安归来

丈夫表白驰援武汉妻子:备好鲜花美酒待你平安归来

图为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启程 崆峒公安供图

中新网兰州2月8日电(林小龙)“待你平安归来之时,我自当备好鲜花与美酒,鲜花慰我心中的爱人,美酒敬我心中的英雄……”甘肃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警犬训导员袁宏伟,为支援武汉的妻子邢燕,写下这样的“表白”。

1月26日,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邢燕,在发热门诊听到武汉需要支援的那一刻,立即向组织提交了一份“请战书”!她要去武汉,要去疫情第一线,尽自己所能为武汉加油!

而袁宏伟,自甘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就和自己的战友“警犬雷战”整装出发,每天都奋战在检疫点上,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同疫情抗争在第一线。

图为崆峒公安分局警犬训导员袁宏伟与支援武汉的妻子邢燕告别。 崆峒公安供图摄

图为崆峒公安分局警犬训导员袁宏伟与支援武汉的妻子邢燕告别 崆峒公安供图

起初,邢燕担心丈夫不会同意她支援武汉,回到家便小心翼翼试探询问袁宏伟。让邢燕没想到的是,袁宏伟愣神了,他不是不同意,而是为妻子的深明大义而感动乃至敬佩,可更多的是,为她能否平安归来而担心、纠结。

然而,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出发了,可名单里没有邢燕。惊讶之余,她去询问领导,得到的答案是,作为科室骨干一员,虽然支援武汉迫在眉睫,可要是都走了,科室的工作如何进行?虽然有点遗憾,但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等待着第二次的召唤。

2月4日中午,邢燕接到了“久违”的通知,她和丈夫在医院进行了短暂的告别之后,电话里通知了家里的老人,然后拿着早已准备好的行装,带着家人的牵挂和担心,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往武汉支援的征途……

5日上午,袁宏伟在检疫点上和同事做了交接手续,值守夜班超过10个小时的连续工作,让这个挺拔的汉子也略显疲惫。拖着困乏的身躯,袁宏伟回到了警犬基地,在这里,他还要安顿好自己的战友“警犬雷战”才能回家休息。

图为袁宏伟与战友“警犬雷战”。 崆峒公安供图摄

图为袁宏伟与战友“警犬雷战” 崆峒公安供图

有人问他,昨天送别有没有不舍,有没有流眼泪时,这个坚强的汉子腼腆的一笑,“有啥哭的?她是医生,我是警察,这不都是本职工作吗?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儿女情长,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工作的地方而已。”

事实上,从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他们就把孩子送到了老人家里,因为彼此较忙,他下班妻子上班,他上班妻子休息,两个人几乎没见过面,视频电话里也都谈论的是疫情,再就是彼此分享一下当天的工作。

这个特殊时期,警犬基地的战友们也不忘安慰“老大哥”,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分担袁宏伟心中的压力,并为邢燕送上祝福:“我们为警,嫂子为医,你在一线同疫情抗击,我们在后方保一方平安,警医联手,打赢战役,等你平安归来!”

当被问及邢燕在武汉工作的安危时,袁宏伟低头沉默了很久,“她是英雄!是我心中的英雄!更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在医护方面,她是专业的,我相信她,能平安凯旋归来……”瞬间,袁宏伟红了眼眶。

“无论2020开头多么艰难,我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如约而至的,不仅有温暖的春天,还有平安的你……”袁宏伟在表白妻子的文字中如此描述。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