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党员劝退拜年子孙 春节“宅”家带头战“疫”


来源:中国甘肃网

“抗击疫情,就该从我做起!” 81岁的退休老人李怀义提起抗击疫情,一点都不含糊。“我是老党员,就应该带头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会,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八旬老党员“劝退”拜年子孙 春节“宅”家带头战“疫” 

“抗击疫情,就该从我做起!” 81岁的退休老人李怀义提起抗击疫情,一点都不含糊。“我是老党员,就应该带头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会,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近日,记者走访平凉市灵台县朝那镇,大街小巷看不到春节假日的热闹气氛,街上居民几乎家家大门紧闭,往日集市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吆喝叫卖声全都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街区、村部随处可见的防疫通告、海报、宣传横幅,循环播放的应急广播以及农村大喇叭传出来的“硬核”喊话。

年过八旬的退休老人李怀义是一位老党员,平时酷爱在街边下棋、看棋。据熟悉老人的街坊说,春节以来,老人家已经闭门数日没有上过街。记者来到老人住处看到,大门门帘高高挂起,阳光洒进来,照在人身上,看起来暖暖的,老人正在手机上专注地翻看新闻,右手里还拿着放大镜。

“年前在新闻上看见武汉疫情很严重,我就心里着急,听见在外面的儿子和孙女要回来过年,我阻止了,这个时候咱们出不了力,但不能给国家添乱,更得为自己和家人负责。”老人告诉记者,待在家里不乱串门、不走亲戚就是有担当的人。为预防疫情传播,群众要少聚餐、少串门,过一个特殊的春节,老人就早早地给周边几个晚辈们说,今年不要给他拜年,都在自家安安稳稳待着,要拜年打个电话就行了。而他自己也哪儿都没去。就这样,大年初二,还有几个侄子、孙子说要来给他拜年,都被他劝回去了。“这样面子上有点过不去,但也没办法。疫情面前,生命大于人情。我是一名老党员,抗击疫情,就该从我做起!”老人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灵台县城乡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居家不出门,减少走亲访友、宴会聚餐等户外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