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遇见战“疫” 遇见你


来源:中国甘肃网

现在,小喇叭是他的标配,“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他老妈妈对他的心疼,“带头冲”是村委班子对他的评价,“好好待在家,不让他操心”是群众对他的关爱。我知道他很忙,但还是拨通了电话,响了很久才接: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遇见战“疫”,遇见你

现在,小喇叭是他的标配,“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他老妈妈对他的心疼,“带头冲”是村委班子对他的评价,“好好待在家,不让他操心”是群众对他的关爱。我知道他很忙,但还是拨通了电话,响了很久才接:

“姐,有事儿吗?”

“噢,没事儿,就是问候一下你!”

“停住停住,请戴上口罩,下车登记,并接受检查!”

“不好意思啊姐,这里有点忙!”

“没事没事没事,这些天很辛苦吧?”

“只要大家都安全,再辛苦都值!”

“书记,村里的广播时间到了!”

“我听有人在叫你啊,你没在村里吗?”

“姐,我在村外的疫情处置点值守,待会儿换班就去村了搞宣传,群众必须每天扎服,不然就松懈了!”

“你太辛苦了,那你赶紧忙你的去,戴好口罩,记得休息!”

“姐,我是党员干部,必须冲在最前边!那我忙去了,回聊啊!”

他,是当前武都所有村干部的缩影,为了打赢这场“疫战”,不辞辛劳,不留死角,我也再此理解了“忙的连说话的空都没有”其实是一种拼命的努力与忘我的付出!

他就是蒲池乡张庄村支部书记,唐艳平。

除夕前夜,她接到单位电话,疫情需要她去角弓高速路口值守!晚饭就快好了,弟弟今年又没回家过年,看着爸妈厨房忙碌的身影,她流泪了,不知道怎么告诉他们这个消息!但疫情就是命令,她不得不故作轻松,拉着爸妈的手说“老爸老妈,今年我要去单位过一个与众不同、别有意义”的除夕,你们好好吃饭,等我回来啊!”然后顺了一桶方便面,跑出灯火通明的村,钻入夜色之中!后来,她告诉我,她不敢回头,怕看见爸妈心疼的身影,她不敢停留,害怕热闹里突然穿插进来的孤独!我拨通了她的电话:

“姐”

“今儿没班吗?”

“没,晚上的大夜班,姐有事吗?”

“没事,就是问问你,你又不是正式职工,大年三十就出发,心里就不难受吗?”

“疫情当前,没人奉献,哪来太平?比起武汉的战友,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人!”

“……”

“姐,你在听吗?”

“在,在,在,你觉悟挺高的啊?”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入党,所以我要经得住党对我的考验!”

我承认,我语噎了,我被她惊着了,她的愿望竟然不是心心念念的转正了!

她,卫生院的一名临时护士,也是基层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缩影,这场战争面前,他们冲锋陷阵,临危不惧!谁说女儿不如男?如今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疫情虽然让我们恐惧,却让更多和她一样的青年,观念转变,向党靠拢!

她就是石门乡卫生院临时护士,王燕。

“我还是去年见了他的!”老父亲眼里泛着泪花,有心疼,有想念,更有骄傲!他的儿子是交警,年前被单位召回,在高速路口值守,父亲想去看看儿子,如今这情况,一来怕儿子担心,二来怕给社区添麻烦,就忍着思念在家待着!我问了老父亲,你是不是特别想让孩子陪着您,他说,是啊,可是他是国家干部,是党员,国家养他不就是在危难时候重用他么?听完老人的话,我何止是震撼,一个人的家庭教养,绝对是特别重要的!我给老父亲说,我帮您给儿子打个电话好吗?父亲很激动:

“喂,你好!我是团区委的工作人员,现在跟你爸爸在一起,你要给他说话吗?”我按了免提。

“好的好的,谢谢谢谢!”

“儿子,口罩戴了吗?吃过饭了吗?胃药还有吗?……”

“爸,我啥都好,您照顾好自己,不要出去,记得多喝水,按时吃饭……”他哽咽了

“爸,又有车过来了,就不跟你多说了,记得别出去哦!”

那边电话已挂断,父亲一把一把擦眼泪!

他,是普通的一名交通警察,也是众多交警的缩影,疫战来了,不假思索,前线抗战!他们也有柔情,也有牵挂,也有上来又压下去的泪水!忙忙碌碌的身影背后,是无法割舍的留恋,但是,祖国有难,人民有难,只能舍弃一切,向前冲!

他就是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两水中队队员,巩海军。

大年初三,他大清早就返回单位了,他说“疫情紧张,时间就是生命,阻断一切传染源,才能保护一方群众!”这些话我是通过他老婆知道的。孩子尚在襁褓之中,父母年老体弱,他也想陪陪家人,只是,在这场疫战中,群众更需要他!我要给他打电话,他老婆说:“看能不能接通,他驻的那个村离镇上太远了,最近又下了两场雪,信号不太好!”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电话,半天才传来通了的声音,等了一会儿才接通:

“喂,你好!能听得到我说话吗?”

“喂,你大声点,这边信号不太好!”

“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哦哦,这会儿听到了!”

“你好你好,我是团区委的,想问问咱们那边的情况?”

“好的好的,现在我们镇每个村口都设有疫情防控点,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排查!我们驻村干部蹲守在点,登记,量体温,严防死守,由于天寒路远,情况基本稳定!”

“哦哦,你们辛苦啦!你们吃的咋办?”

“已经吃了近十天的方便面了,为了村民安全,他们要做饭,我们也拒绝了,只要大家健康,就值了!”

“你们辛苦啦!希望疫情得到控制,战争的胜利也就不远了!”

“一定胜利!必须胜利!绝对胜利!”

他是一名乡镇干部,也是基层所有乡镇干部的缩影,对于这场战争的结果,他的语气是坚定的,是有底气的!舍小家,顾大家,冲在疫战一线,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舍昼夜。再艰苦的条件,有信仰,就有勇气与希望!

他就是马营镇副镇长郭河口村驻村干部,石朋军。

还有医生,清洁工,志愿者……一个个平凡岗位上普普通通的青年工作者,我们在战“疫”里遇见,看你们用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责任和担当证明中国青年一定可以建设这个新时代!

党有号召,团员青年就有行动!五四精神,我们从未停止传承,青春的火炬,只会越烧越旺!团结起来,疫情总会散去,终会胜利!每一个努力的人都是英雄,都会给国旗,党旗,队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