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伉俪医警共战“疫”:你在我眼里是最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病魔最怕坚强的人”“我们一起加油努力”……甘肃武威市首批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的医疗队成员之一席春贤每次接班都会给患者递上一张写满鼓励话语的小卡片。

原标题:甘肃护士支援湖北:丈夫每日卡片寄情“你在我眼里是最美”

甘肃护士支援湖北:丈夫每日卡片寄情“你在我眼里是最美”

席春贤同抗疫一线的同事接班之前合影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兰州2月7日电(高康迪)“病魔最怕坚强的人”“我们一起加油努力”……甘肃武威市首批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的医疗队成员之一席春贤每次接班都会给患者递上一张写满鼓励话语的小卡片。

有些重症病人因带着呼吸机不能说话,但每当看见卡片上的话语时,眼神中都会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只要有了希望,患者才有信心。”席春贤说。

席春贤是武威市中医院外科一科护士,她的丈夫李文年是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警犬大队二级警员,这次一同站在“抗疫”第一线,每日在当地定点巡逻防控。

两人是战友,也是夫妻,职业虽然不同,但同样选择了坚守。为了不影响工作和休息时间,每天两人只有一次固定时间视频通话,互道平安,加油鼓劲。

图为李文年在甘肃武威人流密集的地方巡逻防控。 受访者供图摄

李文年在甘肃武威人流密集的地方巡逻防控 受访者供图

“累不累?”“吃了什么?”“注意身体”“照顾好家里”“你放心”“等我回来”不到一分钟的视频通话,这便是这对“医警夫妻”相隔1600多公里的短暂“相聚”。

1月26日,李文年主动放弃休假,和同事前往武威火车站执勤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正值大年初二,妻子席春贤没有抱怨而是告诉他:“家里和孩子有我呢”。

然而就在李文年到执勤点还不到两个小时,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单位急需抽调3名护士前往武汉进行紧急救援救治工作,我想报名”。

李文年迟疑一会说:“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

不一会儿,李文年收到妻子的微信:“老公,名单定了,我明天去武汉。”后边还配上了一个求抱抱的表情。

次日,席春贤“出征”武汉,“放心,你远行护卫,我‘寸步不离’守护这里。”看着妻子瘦小的身躯拉着行李箱走到进站口时,李文年鼻子一酸,整个眼眶湿了,抱着妻子在耳边悄悄说下这句话。

李文年的工作是步行带犬巡逻,在平时人流密集场所,10多天来,每天执勤11个半小时,出发前都会给自己和警犬进行消毒,“看到两个人或者三个人在广场聚集,就会提醒他们回家,注意防疫。”李文年说。

而在武汉一线支援的席春贤每天早晨七点半接班,工作6个小时,再进行2个半小时的消毒检测,工作节奏紧凑,席春贤不敢喝太多水,“疫情形势很严峻,少上一次厕所就能多一些时间看护病人”。

李文年在视频中看到妻子席春贤的脸因为长时间戴口罩变得又红又肿,频繁使用消毒液及手套闷热导致手发皱。李文年说:“看到的时候非常心疼,妻子比我想象中有韧性”。

正如席春贤说,武汉需要她,武威的疫情防控也同样需要李文年的努力。李文年告诉中新网记者,他现在每天也会给妻子写一张小卡片,都攒起来了,等她回来慢慢看,其中有一张写道:你穿上防护服,在患者眼里是抗击病魔的英雄,脱下防护服,你在我眼里是最美……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