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保障好供电 咱家才能过上安稳日子


来源:中国甘肃网

离预产期还有9天。娃他爹接到任务——各大医院发热门诊供电设备保电。想了想,我和肚子里即将到来的孩儿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小名就叫“抗疫”吧”。这段让人泪目的话语,是国网兰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你保障好供电 咱家才能过上安稳日子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景敏 赵宝)“离预产期还有9天。娃他爹接到任务——各大医院发热门诊供电设备保电。想了想,我和肚子里即将到来的孩儿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小名就叫“抗疫”吧”。这段让人泪目的话语,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共产党员密卫萌的妻子吕婷发到朋友圈的。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城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战“疫”一线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密卫萌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密卫萌是一名工作25年的退伍军人,这个春节假期,他本打算在家里好好陪陪已经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与家人享受团聚的喜悦和温暖。

1月25日,在看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后,他对妻子说:“现在单位的保供电任务一定很重,我想回到单位去,和同事们一起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可你的身体状况我又不放心……”

于是,一场严肃的家庭会议召开了。  

“现在疫情这样严重,国家遇到这样的困难,我们老百姓不能只想着自家的这点小事。你要以大局为重,打消顾虑,好好去上班,照顾小婷的事就交给我们了。”密卫萌的父母首先表态。

“我可不想拖你的后腿。这种特殊时期,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肯定要冲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支持白衣天使治病救人啊!你们把供电保障好了,疫情彻底消灭了,咱们一家才能过上安稳的日子,宝宝来到世上才能平安幸福地成长。”妻子吕婷也给他打气。

于是,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密卫萌就全身心投入到了现场保供电工作中。在兰州市肺科医院所在的110千伏罗锅沟变电站115北山线、城关区人民医院所在的110千伏红山根变电站126定西路线以及街道医疗网点的每条线路附近,都能看到他线路特巡、设备测温时忙碌的身影。

2月4日晚,密卫萌正在跟同事一起对126定西路线进行线路夜间特巡,突然接到家里人打来的电话,医院通知第二天早上对妻子做剖腹产手术。

“你快去医院照顾好嫂子,别担心,这有我们呢。”同事们叮嘱他。

密卫萌赶到妇幼保健院时,已是夜里11点多。看到妻子在病床上脸色苍白,他两眼顿时湿润了。这个在工作面前从来不退缩、不抱怨的硬汉子,双眼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

“你累了吧,快歇会,我好着呢。”这是妻子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医院的护士埋怨他做丈夫的不合格,妻子需要做两道手术,他却不早点来陪护。

当天夜里,为了让白天工作劳累的丈夫能休息会,吕婷强忍着疼痛一晚上没吭声。

第二天一大早,他和护士一块将妻子送进了产房。2月5日9时8分,他的妻子顺利生产,两道手术都很成功,他迎来了自己3.7千克的小公主。

“孩子,你和妈妈在医院,爸爸会保护好你们的。”看着眼前的小生命,这个硬汉在心里给自己默默加油。

“和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救治病人比起来,我就是防疫战线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我愿意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守护电网安全,保护医院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密卫萌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