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庆石油人:坚守岗位 战“疫”保油护国家能源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防控疫情的这场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春节期间,他们以站为家,坚守岗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默默奉献着……

原标题:长庆石油人:坚守岗位 “战”疫保油守国家能源安全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通讯员 张鹏飞)在防控疫情的这场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春节期间,他们以站为家,坚守岗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默默奉献着……

谭必杰正在查看站内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

谭必杰正在查看站内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

不回老家,他坚守岗位战疫情保生产

“爸妈,你们好好过年,在武汉更要注意安全,今年我在单位值班,不回来过年了。”

2020年春节,谭必杰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远程参与家里的团年饭了。谭必杰是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华输队队长,老家在湖北武汉,妻子和两个孩子工作生活在在四川。春节回家前,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后,正在准备回家的他决定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留守单位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和原油集输工作。

“你和孩子在那边要科学防护,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尽量少出门,不要恐慌。”只有到了晚上时间,谭必杰才有时间和家人通个电话问候一下现状。除了家人外,身后还有更需要守护的家园。春节至今,谭必杰每天时刻提醒、叮嘱上班岗位员工要配戴口罩、少走动、保持距离。一天下来,喷洒消毒液,落实全员在岗情况,轮休员工去向,监督门岗疫情防控措施,最重要的是还要保证全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运行,一刻也不曾闲。

“虽然很想家,但我在这里坚守岗位也可以为战胜疫情做贡献。”谭必杰说:“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担当作为。身为一名普通石油工人,只有更加努力工作,守好土、尽好责,自己的心里才更踏实些。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涂玉栋在检查站上员工与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情况

涂玉栋在检查站上员工与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情况

关键时刻,我要与站上同事在一起

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陪我过年呢?听到孩子电话中的询问,涂玉栋几经哽咽……2020年的春节,注定成为他特殊而难忘的回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作为采油二厂南梁作业区梁四增压站的党支部书记,涂玉栋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新年的1月10日休假回到单位开始忙碌,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月的他依然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默默为抗击疫情及春节保油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带头在防控一线,积极组织员工学习疫情防控措施,稳定站内员工情绪,让员工从恐慌中走出来,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对站库进行定期消毒,协调口罩、测温仪、温度计等防护用品。深入现场对站库设备运行进行仔细巡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的隐患点,确保节日期间原油生产安全平稳有序。针对疫情,他每天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将疫情战况、防疫措施及作业区要求进行传达落实,并坚持每天核实井区人员动态信息,并做好跟踪联系,及时上报。

涂玉栋通过电话告诉妻子:“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需要和站上的同事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这段时间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也告诉孩子,等忙完了这阵儿一定好好陪陪他。”放下给妻子的电话,他又毅然赶赴到了生产现场。

陈旭峰在生产调度室了解生产动态

陈旭峰在生产调度室了解生产动态

特殊时期,不能给全厂原油生产增添负担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作为采油二厂上产主力军的城壕采油作业区,积极作为,强化管理,页岩油日产能力达到840吨,全区原油日产量达到1803吨,为全厂疫情防控期间实现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原本春节休假的城壕作业区经理陈旭峰提前回到单位,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宣传、疫情排查和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陈旭峰每天都会在班前会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鼓励大家克服眼前困难,确保新年生产启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春节过后,页岩油区块油井因井筒矛盾复杂,陆续出现躺井、产量突降,陈旭峰带领作业区技术人员几乎每天都泡在问题现场,摸清生产现状,指导相关工艺数据优化,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安排动力,加快抢扶“躺井”速度,让每口油井都发挥最佳产能,实现安全上产、高效上产。

用陈旭峰的话说:“特殊时期,一定要确保页岩油合全区生产正常,不能在疫情防控期间给全厂的安全生产工作增添负担。”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