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紧急扩散!甘肃公布4例新冠肺炎患者活动轨迹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020年2月6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白银市白银区和靖远县分别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将病例相关信息通告如下。

2020年2月6日,兰州市新增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将病例活动轨迹公告如下:

一、患者苏某某,女,40岁,住西固区临洮街怡安小区。

该患者于1月20日-23日期间,每天9-11点之间步行往返至西部市场采购,其余时间在家;1月26日-1月30日每天15点左右,从西固区小平房公交站乘坐57路公交车到兰炼医院站下车,步行到西固区人民医院,18点-19点间乘坐57路公交车返回,其余时间在家;2月2日0时40分由社区通知120将其送西固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收住隔离病房观察治疗。

二、患者潘某某,男,49岁,住兰州市七里河区下西园小区。

该患者于2020年1月16日早自驾车到甘肃中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后坐长城旅行社大巴车前往中川机场,乘坐东航MU2013(兰州-台湾)赴台湾旅游;1月16日-1月23日在台湾旅游,1月23日乘坐东航MU2014(台湾-兰州)下午5点左右抵达兰州;由长城旅行社大巴车送至甘肃中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后自行驾车回家;23日晚自驾车至西固区人民医院看望病人后回到下西园小区家中;24日其岳父死亡后和家人一起将岳父遗体送至甘肃宝石花医院东院区灵堂,晚上至25日全天参加其岳父的吊唁与葬礼;26日上午在华林山举办其岳父遗体火化和骨灰寄存,中午在西固区景华苑楼下四合院举办丧宴,与参加丧宴亲朋和餐厅服务人员有接触。1月26日至1月31日期间除自驾车在七里河区家中与西固区家中之间往返其余时间均在家中。2月1日自驾车到西固区人民医院就诊,收住隔离病房观察治疗。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请在上述各地点、各时段与以上病例有密切接触或近距离接触的人员,鉴于您的经历,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相关人员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请尽快到所在街道、社区、乡镇、村进行报告登记,同时做好连续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

2、居家隔离期间,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每日自我2次测体温(上、下午各一次),若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C)、咳嗽等可疑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治。严禁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就诊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必须与家人分室住、分开吃、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尽量减少接触传染机会。

4、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高度重视,科学防控,坚持勤洗手、不外出,戴口罩。

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

(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