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名“天使”鏖战归来 第二梯队接棒战“疫”


来源:人民网

2月5日,一场特殊的工作交接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岗位进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守了14天的第一梯队35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任务,开始休整。第二梯队41名医护人员郑重接棒,继续担负起战“疫”重任

原标题:35名英雄鏖战归来 第二梯队接棒战“疫” 

“亲爱的战友,你们辛苦了”(兰大一院供图)

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兰大一院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高翔)2月5日,一场特殊的工作交接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岗位进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守了14天的第一梯队35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任务,开始休整。第二梯队41名医护人员郑重接棒,继续担负起战“疫”重任。

当日上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专门向即将休整的35名医护人员致信,送上慰问品,表达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据悉,换岗休息的医护人员将集中在宾馆医学观察14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大一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纷纷表达奔赴一线的愿望。经遴选,35名医护人员组成了第一梯队,他们中有曾参与抗“非典”、战“甲流”的呼吸科主任医师雷泽林;有党性坚定、业务突出的感染科党支部书记李俊峰;有护理实战经验丰富的感染科护士长吴秀英等。在一线奋战的14天里,他们做到了坚守各自岗位,预检分诊到位,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经过不懈努力,2月2日,第一例治愈的确诊患者出院。

据介绍,此次换岗坚守一线的41名医护人员由该院传染科、老年病一科、老年病三科(老年呼吸科)、呼吸科、老年病二科等科室的9名医生及32名护理、辅助服务人员组成。他们将从2月5日上午至2月19日上午继续奋战一线,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