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让我上岗!”这位退役老兵主动请缨战“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前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一名党员,入党宣誓的时候我承诺要‘履行党员义务’,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请让我上岗,我自愿做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39岁的退役老兵魏巍得知所在的青城镇东滩村党支部要在各村口设立卡口点,第一时间找到村党支部书记李彦萍请缨战疫情。

原标题:兰州榆中退役老兵魏巍主动请缨战疫情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5日电(通讯员 岳程)“以前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一名党员,入党宣誓的时候我承诺要‘履行党员义务’,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请让我上岗,我自愿做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39岁的退役老兵魏巍得知所在的青城镇东滩村党支部要在各村口设立卡口点,第一时间找到村党支部书记李彦萍请缨战疫情。

“全村疫情防控工作量较大,排查、宣传、入户、监测和卡点都需要人,考虑到魏巍在部队服役期间,因执行任务腿脚落下疾病且患有糖尿病,家里还在务蔬菜棚比较忙,我们婉言谢绝了”东滩村党支部书记李彦萍说,“没想一转眼的功夫魏巍又来了,再三要求上岗,要同大家一起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被眼前这位退役老兵的执着打动了,随即给他安排了一处在村口党员先锋岗执勤的任务。”

“家庭聚会风险大,疫情过后再相聚”东滩村党支部在各卡口点悬挂的宣传标语醒目而显眼。“现在是关键时刻,今年就不来家里拜年了,你们也要做好防控,给亲戚朋友们挨个打电话或发微信拜个年就行了,告诉他们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叫大家不要串门拜年。”

在村口执勤点上,我们看到了手执小旗正在劝返往来入村车辆的魏巍,入户登记、排摸走访、卡口执勤……魏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任何时候、任何困难面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必须冲在前面!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魏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到。

现在正值青城镇蔬菜大棚种植忙碌期,基本家家户户都务了棚。魏巍逐一告知大家外出务棚也要做好清洁防护。有时碰上抱有侥幸心理准备外出串门或是聚集聊天的村民,魏巍都会将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和相关政策告知他们,劝说他们尽快回家,做好疫情防控,还将自家大棚种植的蔬菜采摘后供执勤人员食用。

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魏巍只是青城镇防疫前线众多党员当中的一个。据悉,在青城镇防控一线,共有283名党员争相投入到防控工作中,15个党员先锋队,23个志愿服务队,40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群众,彰显了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本色。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