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逆行者”:无论战场在哪里,都是我奋战的地方


来源:新甘肃

抵达兰州后,已是凌晨一点,紧急培训结束后,李会霞又在手机上百度如何更好的护理此类重症患者,陌生的环境、高强度的工作、紧张的心理压力令她几乎一夜未眠。第二天早上八点,李会霞就开始了当天的工作,口罩、帽子、面罩、手套、护目镜、刷手服、防护服、手术服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无论战场在哪里,都是我奋战的地方——兰大二院护士李会霞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2020年,我们正在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2020年,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2020年,我们正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2020年,我们没有刀枪和利剑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总有一些人,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些人让我们肃然起立,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无法忘记。

“其实我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深思熟虑过,这也许就是护理人员的本能,医院报名的人很多,能被选上是我的荣幸与自豪,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提起主动请缨,李会霞淡淡的说道。作为肿瘤外科的一名护士,李会霞的业务能力一直是大家一致认可的。

1月21日,我院率先启动发热门诊就诊流程,1月25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院护理部立即向全院护理人员发出号召,自愿前往发热门诊支援,李会霞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去前线。而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我院需派出医务人员前往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知道消息的李会霞主动请战,再次请求去前线。两次请战,两次都是第一线,李会霞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这位“80”后护士的执着与倔强,更看到了她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爱的人、守护着医务工作的信仰、守护着国家的希望。

接到通知的那天,刚好是大年初一,李会霞收拾了简单的洗漱包,其实没什么好收拾的,因为带回家的行李都还没有来得及打开。安慰好父母,姐姐姐夫开车送她回到兰州,出门的那一刻,她不敢回头,不敢与父母再说一句话,因为她知道,身后两双盈盈泪目,盛满了担心和牵挂。

抵达兰州后,已是凌晨一点,紧急培训结束后,李会霞又在手机上百度如何更好的护理此类重症患者,陌生的环境、高强度的工作、紧张的心理压力令她几乎一夜未眠。第二天早上八点,李会霞就开始了当天的工作,口罩、帽子、面罩、手套、护目镜、刷手服、防护服、手术服,层层更衣,层层防护。疫情严峻,面对第一线、面对重症患者,李会霞也会有害怕的瞬间,但她更深知,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眼前是亟待救治的患者,身后是同事的鼓励、是医院的培养、是社会的期待,只有奋不顾身、一往无前、克服恐惧、恪尽职守。

在负压病房内,因为患者病情严重,镇静下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每一次翻身、辅助排痰都让李会霞用尽了全力。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为了减少如厕次数,减少防护服的消耗,李会霞和我院护理团队几乎不喝水。防护服密不透气,将近四个小时的连续工作,护目镜上水汽凝结,等交班出来才发现衣服早已湿透,头发紧贴头皮,脸上勒痕深陷,手指皮肤收缩,嗓子更是说不出话来。

护理结束后,回到宿舍的李会霞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她告诉母亲自己被安排到普通病房,吃的好,能按时下班休息,让家人不要为她担心。而挂了电话后,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不争气的留了下来,看看桌上,凉了的饭菜热热还能吃,当初的豪迈似乎被现实映衬得更加伟大,医院的鼓励、护理部的支持、主任和护士长的关怀、同事们的牵挂,让李会霞知道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在她的背后,还有坚强的后盾,全体医护人员肯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做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小女子柔弱,不敢担当,但愿为烛火,燃烧自己,为前行的路点上一盏灯!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