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当前 这对藏族伉俪选择举办“两个人”的婚礼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正月初六,暖阳高照。面对疫情,为了亲朋好友和大伙儿的安全,天祝县藏族小伙爱智和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姑娘才萍拉毛举办了“两个人”的特殊婚礼。

正月初六,暖阳高照。面对疫情,为了亲朋好友和大伙儿的安全,天祝县藏族小伙爱智和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姑娘才萍拉毛举办了“两个人”的特殊婚礼。

1580647552848066360.jpg

在天祝县城紫荆花园小区4号楼2单元10楼,敲开爱智家门,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新婚夫妇送上了两条洁白的哈达,为我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爱智把新房布置的干净整洁,家里处处张贴着喜字,家里显得喜庆吉祥。回想起他俩的相识相爱,爱智显得格外腼腆。

新郎爱智:工作的原因经常讨论,平时聊天时间久了,感情上有发展,就这样发展了两年多,相处的时候感觉也没有啥问题。然后,两个人准备向婚姻的这方面发展,最后,跟双方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双方家里人也没有啥异议,然后定在今年举行婚礼。

1580647575158005252.jpg

2015年,爱智青海师大数学系毕业后,便到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任教。他和同班任教的化学老师才萍拉毛不期而遇,一见钟情。经过两年多的交往,他们的心连在了一起,决定今年大年初六举行婚礼。

新郎爱智:因为,还要去四川那边协商,他们家里人要到我们这边来,所以,这个婚礼前前后后差不多准备了三、四个月。

随着婚期的临近,爱智在酒店定了十几桌宴席,邀请了四川、青海、天祝一百多位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他俩的爱情。没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全国,让他们手足无措。一场婚礼牵动着两家几十户亲朋好友的心,不来伤了孩子的心,来了又风险重重。

新娘才萍拉毛:年前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是很严重,还没想着要取消婚礼。但是,结婚得日子越来越近,疫情也越来越严重,所以,后来打算还是取消了,也为自己也为大家嘛。安全期间,还是决定取消了。

是选择延期还是按期举办,就在这对新人为此纠结的时候,双方的家人却给了他们巨大的支持,鼓励他们举办一场只有两个人参加的特殊婚礼。

新郎爱智:在我这次特殊的婚礼中,我尤其要感谢我妻子才萍拉毛的家人,以及她对我们婚礼的一个支持。因为,这次婚礼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隆重,但是,我妻子这边没有任何迟疑,依然在我俩的原定婚期这天,跟我举行了婚礼。

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双方的亲人、朋友、同事都不能到现场给他们祝福,留下了一丝遗憾。

新娘才萍拉毛:遗憾,可能还是有一点,因为刚开始各方面都准备好了,亲戚啊,特别是娘家要来的人都已经说好了,过来要怎么怎么样。

这场特殊的婚礼虽然简单,但各项仪式并没简化。他们早早装扮一新,拜天地、互送礼物、祈福……他俩结婚现场的照片和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亲人和网友们纷纷点赞祝福。

新郎爱智:当天,我们在举行婚礼仪式的时候,我的父母把我的一些照片在朋友圈里共享了一下,到最后我俩发现,在朋友圈里点赞、祝福的人特别多,我们感觉特别欣慰。

新娘才萍拉毛:那天虽然没有到场祝福的朋友,但是,手机里面、微信里面,给我发祝福的、视频祝福的、亲戚朋友、同事特别多,所以看到这些还是满满的感动,特殊情况特殊办理呗,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这样的婚礼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也挺幸福的!

1580647597808003808.jpg

“面对疫情,我们举办‘两个人’的婚礼”。爱智和才萍拉毛将这句话写在大红纸上合影留念,以此来见证他们忠贞的爱情。

隆重的婚礼固然让人终身难忘。非常时期,两个人的婚礼更让人刻骨铭心,新娘才萍拉毛对此颇有感悟。

新娘才萍拉毛:因为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珍惜彼此,以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好!(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