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父子兵”:穿上警服就要恪守职责


来源:中国甘肃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崇信公安战线上,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为公安事业一同努力。疫情之下,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回到家中,他们会互相消毒,相互提醒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他们就是郑耀武、郑剑,一对坚守在崇信疫情防控战线的警察“父子兵”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坚守防控战线的警察“父子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崇信公安战线上,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为公安事业一同努力。疫情之下,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回到家中,他们会互相消毒,相互提醒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他们就是郑耀武、郑剑,一对坚守在崇信疫情防控战线的警察“父子兵”。

“出警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安全。”这两天,崇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郑耀武与在交警大队工作的儿子郑剑视频通话时,总是千叮咛万嘱咐。

2020年的春节对于郑耀武和儿子郑剑来说都是特殊的。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父子俩齐上阵,不仅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更因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自己和儿子并肩战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每天早晨一上班,作为带班领导,郑耀武第一时间将上级部门提供的消毒防护用品发放到执勤民警手中。虽然他是一名从警三十多年的老警察,但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主动请缨带领执勤民警到崇信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范执勤工作。

“兄弟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只有保护好我们自己,我们才能更好的保护好人民群众——正在医院发热门诊前执勤的他说道。

郑耀武和同事开展执勤工作的崇信县人民医院是此次肺炎疫情定点治疗医院,春节期间取消休假正常上班,每天人流车流量大,他和同事们反复嘱咐过往的每一位人民群众,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和安全提醒。

这个春节执勤,注定是郑剑终生难忘的。都是警察,子承父业的郑剑不仅和父亲一同坚守岗位,面对疫情,他更是和同事们冲锋在一线。郑剑所在的赵寨疫情检查防控点是崇信县城通往平凉市的咽喉要道,也是崇信县的“北大门”,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车流人流量大,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是郑剑非常热爱公安工作,除了每天的接处警,他还和同事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卫健部门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把好每一道关卡。

“能和老爸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到十分光荣。”郑剑自豪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儿子又在基层,是不是特别担心?面对他人的疑问,这名多次荣获省市县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的老警察坚定地说:“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多数老百姓都猝不及防。想到儿子也是警察,除了每天的接处警之外,又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我和他的妈妈难免会担心。在老百姓眼里他是警察,在我们眼里,他还是孩子,但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恪守职责。相信儿子经过这场历练,会成长得更快,会比我做的更好,我会和他一起共同战斗。”

其实,在郑耀武和郑剑父子俩身边,像他们这样坚守在防治疫情一线的民辅警比比皆是。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崇信县公安机关的全体民辅警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为保卫人民健康幸福,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