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面前党员先行 他们说“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1月28日22时40分,嘉峪关市疾控中心接到上级通报,一名返嘉人员为外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需协助追踪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原标题:【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是党员就该冲在一线”

连日来,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吴萍养成了穿着隔离服在办公室秒睡秒醒的习惯。

从大年初一至1月31日,她一直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隔离病区。累了,就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困了,就躺在椅子上睡一会。

1580483378259090827.jpg

穿着防护服工作的吴萍

“我和爱人都在医院工作,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俩都忙得几天没有回家了。”吴萍说,“是党员就该冲在一线。我们都是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必须冲在最前方。”

带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夫妻俩一起战斗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虽然相距不足50米,他们却因为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责,很少能谋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像吴萍一样,金川集团职工医院所有共产党员都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老护士,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面对疫情,我必须去。”大年初二,刚刚接到医院援助武汉倡议书,党员张卫平就主动请缨。

拥有30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张卫平是金川集团职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护士长,也是职工医院首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的医疗队成员之一。

“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党员,很荣幸能参加此次任务。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辱使命地把‘金医人’的精神和专业能力展现出来。”面对疫情,张卫平深感责任重大。大年初三,她离别家人,与同事们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1580483385412049619.jpg

张卫平告别家人,驰援武汉。

“有没有咳嗽?”

“有没有去过武汉?”

“有没有接触去过武汉后不舒服的人?”

正月初六,在金川集团职工医院急诊大厅门口的预检分诊点,导医台护士长于艳玲身着防护衣,仔细询问患者的病史,麻利地测体温、登记资料。

“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如果患者去过武汉,体温超过37.3度,临床表现咳嗽、头痛、咽痛等症状,我们就将其列为高危人群,立即转送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于艳玲说。她的主要工作,就是识别出高风险患者,引导其就诊。从大年除夕至1月31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1580483392467071493.jpg

于艳玲认真为患者监测体温 图片由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医院提供

“作为共产党员,哪里有疾病、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于艳玲说,“预检分诊点就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职责就是严守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的患者,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市民健康。”

下午6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于艳玲还坚守在温度较低的门诊大厅里。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广大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

“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赵明霞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抗“疫”一线,嘉峪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

在黑山湖疫情防控检查点,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铁大队大队长陈楠每天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这里风大、温度低、离市区远,三餐仅以方便面充饥。“所有从高速下来的车辆都要从这个路口进入市区,责任重大。尽管执勤条件艰苦,但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作为一名警察,要‘疫情当前,警察不退’!”陈楠说。

汇总、摸排社区外地返甘人员信息、对疫情管控重点人员“两回访”,是钢城街道新华社区党员蒋小梅每天的工作。她把这些人员“一人一档”,每天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一起为他们测量体温,及时上报有关信息。“我是党员,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蒋小梅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培养了我,现在是我站出来的时候。”1月29日上午,祁连社区文化小区的老党员王凤兰,来到嘉峪关市红十字会,捐赠300元现金。王凤兰老人不宽裕,自己没有退休金,老伴卧病在床,老两口靠老伴每月2600余元退休金生活。但疫情面前,有着30多年党龄的王凤兰老人毅然带头捐助。

连日来,嘉峪关市1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参与入户摸排、政策宣传、协调沟通、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800余名党员24小时值守各车站、机场、路口、小区卡口。他们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甘肃日报:寒夜逆行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王彩环

1月28日22时40分,嘉峪关市疾控中心接到上级通报,一名返嘉人员为外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需协助追踪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接到指令后,嘉峪关市疾控人员快速反应,在15分钟内集结到位,立即穿戴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所需物资,于23时10分奔赴密切接触者家中。疾控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打开消毒通道后,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

经过仔细询问返嘉人员近期行动轨迹、既往病史、相关症状和体征、居家隔离情况,密切接触者的去向、行动轨迹及近期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密切接触者加强防护措施,并对其居住环境进行了消毒处理及指导,最后陪同医护人员将返嘉人员送往嘉峪关市临时医学观察点,对其进行医学观察。

在一阵阵寒风中,完成了这次“逆行”。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