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1月27日下午,定西市人民医院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据了解,此次出征武汉的8名医护人员是从主动报名的129名医护人员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也是代表着全市医疗救治和服务能力的最高水平,涵盖呼吸科、感染科等重点科室

原标题:定西市人民医院8名“壮士”出征武汉

     ——致敬最美逆行者,请平安归来

1月27日下午,定西市人民医院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据了解,此次出征武汉的8名医护人员是从主动报名的129名医护人员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也是代表着全市医疗救治和服务能力的最高水平,涵盖呼吸科、感染科等重点科室。

祖国有难,吾身赴之!

1月27日,定西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出征”。

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冲到一线,是他们职业精神的呼唤

壮士出征,期盼凯旋!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普通人家的儿女、妻子、母亲……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

愿所有医护工作者都能平安归来

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向你们致敬

我们等你们凯旋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疫情就是鼙鼓,

疫情就是号角!

看着疫情蔓延开来,

定西市人民医院好多医护人员“坐不住”了!

1月26日凌晨,天还未亮,

定西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纷纷请缨主动申请赴武汉救治“前线”,

好多医护人员甚至来不及写纸质“请战书”,

给科室主任发微信“预订”名额,

等上班后一个个写下纸质请战书摁上自己红手印交给医院。

血液科护士焦兰兰说“我自愿加入救援队,别的老师都成家有孩子,我是单身,我没有什么顾虑,希望可以批准。”

消供中心的高萌戴护士(网名圆妞)说“上班八年了,也有着五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该轮到我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的时刻了,想想都激动人心。”

王博护士:“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我去,她们都结婚了有小孩,正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还是一个人,家里压力小点。我去了一定做好自主防护,还请护士长同意。”

张涵毓护士:“我看疫情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如果有需要我自愿报名参加。”

新生儿科护士长曹爱春和护士邢亚半夜写下请战书:“正值新春佳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趋严重,武汉医护同行日夜坚守,奋战一线,时刻牵动人心,作为一名护理人员,职业所赋予的责任感,让我深感此次‘战役’的责任之重大。恳请院领导,我愿意奔赴‘前线’与武汉医护战友共同作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无论生死,不计报酬!”

谢谢你们, 疫情中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白衣战士支援武汉(1)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27/23/wemedia/f115887d5757824841f24ffe22b9454601ef44c7_size91_w638_h425.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