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捡到包肿么办?总有人以身试法……


来源:中国甘肃网

自动播放

当日晚9时18分许,旅客王先生拿着一个黑色斜挎包找到兰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称自己在兰州车站一楼候车大厅候车时,发现旁边的坐椅上有一个挎包,长时间无人来取,自己着急要上车了,又怕失主找不到包,所以交给你们保管处理

原标题:【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件事情,两种选择,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1月18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公布两个回家路上捡到别人贵重物品的事,一位旅客选择归还失主获表扬,另外一个选择据为己有,涉嫌盗窃被刑拘,连年都过不好。对此,兰州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带好行李,如若捡到别人的行李从道德和法律上来说,归还都是独一无二的选择。

为旅客王先生点赞(视频截图)

捡到归还人人赞扬

当日晚9时18分许,旅客王先生拿着一个黑色斜挎包找到兰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称自己在兰州车站一楼候车大厅候车时,发现旁边的坐椅上有一个挎包,长时间无人来取,自己着急要上车了,又怕失主找不到包,所以交给你们保管处理。

民警接过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现金人民币10144元,记账本一个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随后,民警通过挎包内身份证信息,通过电话与失主杨某取得了联系。已经在列车上的杨某接到民警电话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挎包不在身边,电话中杨某对民警连声道谢。

1月7日凌晨4时许,杨某来到兰州车站派出所认领遗失挎包。在核对无误后,民警将黑色挎包及现金等物品交还给失主,失主对王先生拾金不昧和民警热心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犯罪嫌疑人王某接受审讯(视频截图)

捡到不还过年都难

有拾金不昧的,也有见财起意的。1月5日晚7时05分,旅客常女士到兰州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其在购买完去中川机场的车票后,发现手机遗落在了售票窗口,返回寻找时,手机已经不见了。

民警通过查看公共区域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豆某看到常女士遗失手机后,窃取据为己有,随后民警在兰州开往中川机场的C8511次列车上将人王某、豆某抓获,查获被盗手机,兰州铁路公安处依法对王某刑事拘留,豆某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9/7/wemedia/6f062b3621a52e2bdc3f503680117dbbdfbf8cee_size357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