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6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会上,兰州新区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晓东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商投集团主题教育。他说,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投集团党委能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学习在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真改实改,注重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梁晓东指出,商投集团接下来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运用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真刀真枪地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代表集团党委作了总结报告。他首先对商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投集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集团全年营业收入突破360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3倍,是集团2017年组建之初的137倍,跻身全省国有企业十强,受到国务院、省、市、新区各级领导的关注,集团先后有6名中高层领导干部得到了新区党工委提拔或重用。

“主题教育期间,商投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管理能力;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力提高精准施策的能力;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着力提升自我革新能力;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力强化主题教育效果。”巨宝庆说到,尽管此次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与新时代发展相比,与“一带一路”建设相比,与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任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下一步,商投集团将严格按照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推动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工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商投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成为甘肃外向型经济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