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比增长18.5% 兰州新区2019年GDP增速再创新高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9年年末,甘肃兰州新区官方已经公布了新区当年的经济数据。

原标题:兰州新区:2019年GDP增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8.5%

2019年年末,甘肃兰州新区官方已经公布了新区当年的经济数据。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微信公号消息称,这一年,新区经济增速再创新高。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5%,连续多年保持国家级新区增速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其中工业投资增速达67%,同比提高了103个百分点,招商引资引进产业项目136个,总投资660亿元、增长18.7%。

这一年,新区对外贸易倍数增长。进出口总额增长110%,其中综合保税区增长120%。进出口贸易额占兰州的19%,占全省的1/10,已成为甘肃省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

官方资料显示,兰州新区是2012年8月批复设立的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使命。2018年,兰州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亿元、增长16%,增速在国家级新区中位居前列;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亿元,增长15.6%。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