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子大王”再发力 兰州石化公司合理化建议又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石化公司2019年度合理化建议及“四招”创效实践成果评审委员会传来消息,公司级技能专家、橡胶厂丁苯车间高级技师梁健提出的《消除干燥箱进料输送系统大片胶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获得金牌奖。这是继近年来梁健多次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获得不同奖级之后,再一次的获得合理化建议金牌。

原标题:兰州石化公司:"点子大王"再发力 合理化建议又夺金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0日电(通讯员 黄明 刘爽)从石化公司2019年度合理化建议及“四招”创效实践成果评审委员会传来消息,公司级技能专家、橡胶厂丁苯车间高级技师梁健提出的《消除干燥箱进料输送系统大片胶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获得金牌奖。这是继近年来梁健多次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获得不同奖级之后,再一次的获得合理化建议金牌。

梁健是兰州石化公司技能专家及丁苯装置高级技师。他是一个“有想法,有办法”的装置负责人,在近几年的装置管理工作中,梁健养成了勤于观察、善于动脑的习惯,先后针对凝聚装置在生产运行中存在的缺陷及技术难题提出了20多项合理化建议,在被车间、厂及公司采纳后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被员工们称为“点子大王”。尤其针对因凝聚生产工艺的平稳、传动设备故障较多而影响产品质量稳定的实际情况,梁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下决心攻克这些难关。至此他把主要精力全都放在了生产现场,一方面全力抓好各班组的生产操作组织,另一方面集中精力盯在故障多发的凝聚搅拌系统、脱水挤压系统、干燥温控系统及压块输送系统,时刻不停地对每一个点进行仔细观察并一一记录在案,查阅相关技术资料,与工艺、设备技术人员交流沟通请教,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最后提出了改进建议。

湿斑胶一直是橡胶装置的产品质量和产量的瓶颈。作为橡胶人,梁健仔细排查现场影响因素,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分析研究,于2018年12月得出了“干燥箱进料输送系统大片胶”是产生湿斑胶的主因之一的结果。并于2019年大检修机会,将此方案实施于干燥箱进料输送系统的改造,经开车运行后验证效果显著,彻底解决了装置因干燥箱进料输送系统大片胶引发的湿斑胶问题,为丁苯装置产品质量的提升及物耗的降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这其中除了《冲洗槽物料出口堵塞造成水洗槽内物料溢出的原因及改进措施》获2019年度兰州石化公司四招成果生产绝招奖外,其《立体库/平库(吨包装)90°弯道导向板改造》等四项合理化建议项目分别于2017、2018年获得石化公司生产绝招银奖和铜奖,彰显了梁健作为公司技能专家的价值。

在此次的成果评审会上,丁苯车间工艺技术员郝岱宗提出的“节约丁苯橡胶装置三烷基氯化铵用量”合理化建议获得铜奖;梁健、张永财等五名员工联合提出的“冲洗槽物料出口堵塞造成水洗槽内物料溢出的原因及改进措施”被评为“生产绝招”奖;马彦龙、管东红、乔军等五名员工提出的“氨系统置换操作优化”被评为“优化奇招”奖。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