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露天太阳能“健身房”:智能引民众科学锻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都不用去健身房了,还省了几千块钱的办卡钱。”兰州新区市民王杰达说,有了太阳能智能健身器材,广场就像免费的室外“健身房”

原标题:兰州新区露天太阳能“健身房”:智能引民众科学锻炼

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副经理陈剑鸣介绍智能健身器材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5日电(记者 魏建军 高莹)“都不用去健身房了,还省了几千块钱的办卡钱。”兰州新区市民王杰达说,有了太阳能智能健身器材,广场就像免费的室外“健身房”,不仅环境优雅,空气也很清新,更重要的是,锻炼的效果时时有智慧数据显示,健身有更动力了。

近日,在兰州新区栖霞湖畔的体育公园,出现了一些“新兴事物”,每天吸引众多民众“打卡”排队体验。这是兰州新区市政集团近期引进的一批新型健身器材——智能景观彩虹系列健身器材。

市民体验智能健身器材 魏建军 摄

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副经理陈剑鸣介绍说,广场是民众集中健身的地方,部分健身器材运营已久,存在老化损坏现象,无法满足民众健身的需求,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体育活动,近期安装了12套新式的太阳能健身器材。

“智能跷跷板”“双位太极推盘”“双位漫步机”“双位蹬力器”“双位推举训练器”“双位划船器”“双位健身车”……这12套太阳能健身器材,顶棚既可以遮阳挡雨,还可以收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据介绍,该智能系统通过器械中的传感设备,采集健身者的运动数据,将数据发送到“云端”,除了在器材电子表上直观显示外,用户还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运动次数、频率、时间、消耗热量等。

陈剑鸣说,在这个露天“健身房”,有了精确的数据显示,民众锻炼身体更有成就感,更能激发人们主动去健身,形成一个经常锻炼的好习惯,并且还有专门的维护员,作为临时“健身教练”,指导民众正确、科学健身。

市民在智能健身器材上锻炼 魏建军 摄

此外,该智能系统还有语音提示,扫描后可以看到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健身知识。陈剑鸣说,一到下午体验的人非常多,有时一“器”难求,需要排队才能体验,引发民众健身热情。他说,老百姓对此都感觉非常新奇,尤其深受年轻人青睐。老年人在使用智慧手机上虽然不是很方便,但是很有热情,有好奇心,都愿意来学一学“新玩意”,“我今天锻炼了多少?明天锻炼多少?热情都很高”。

如今,王杰达每天中午都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此健身,跑步、扭腰、收腹、练腿……燃烧了多少卡路里,每天都心中有“数”。“要是来晚了,就只能候着了。”他说。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