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教费最高降70% 兰州新增12所普惠性幼儿园


来源:兰州晨报

城关区教育局12月23日发布消息说,城关区又有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其中11所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这些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以普惠性幼儿园的身份向社会提供服务,新增普惠性学位3200余个,满足了周边百姓对“质优价低”的学前教育需求。

原标题:城关区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新增普惠性学位3200余个,保教费最多降幅达到70%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12月23日发布消息说,城关区又有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其中11所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这些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以普惠性幼儿园的身份向社会提供服务,新增普惠性学位3200余个,满足了周边百姓对“质优价低”的学前教育需求。

本着“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举办为营利性幼儿园”的原则,依据教育部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原则上不得收取租金”的要求,城关区近期重点对属于规划配套但之前已运行为非普惠性的托幼机构进行了转普惠治理工作。

治理过程中,开发企业和举办者主动配合,其中,属于国企的“甘肃电投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和属于民企的“兰州良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将开发建设的“陇能家园”和“良志嘉年华”的小区配建幼儿园的租金进行了减免,为配套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服务提供了保障。幼儿园的举办者在12月20日之前全部向城关区发改局按照城关区普惠性幼儿园的保教费标准完成了收费报备,最多的降幅达到70%。

2020年城关区将对普惠运行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加强监管,确保“降价不降质”规范运行;对“应建未建、缩减、缓建、规划不达标”进行分类跟进治理,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有序依法推进。

城关区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1.城关区大教梁幼儿园(省委配建幼儿园)

2.城关区格林小镇幼儿园(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3.城关区天庆华侨幼儿园(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4.城关区惠智博仁幼儿园(甘肃天昱置业有限公司)

5.城关区哥大幼儿园(兰州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城关区陇能伟才幼儿园(甘肃电投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7.城关区金树幼儿园(甘肃信通通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8.城关区天华儿童之家新港城幼儿园(兰州金海湾房地产有限公司)

9.城关区英吉儿幼儿园(非小区配套幼儿园)

10.城关区嘉峪关街道东瓯逸景幼儿托护点(兰州东部永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1.城关区嘉峪关街道文书华润幼儿托护点(甘肃城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2.城关区雁南街道格瑞思品格良志幼儿托护点(兰州良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