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名师云课堂”开课啦 城乡学校“同上一堂课”


来源:兰州晨报

1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名师云课堂”项目宣介会现场获悉,“名师云课堂”项目试点示范工作有序推进,该项目的实施,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城区学校和乡镇学校“同上一堂课”。

原标题:兰州市教育局“名师云课堂”项目起航

     城区学校和乡镇学校“同上一堂课”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1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名师云课堂”项目宣介会现场获悉,“名师云课堂”项目试点示范工作有序推进,该项目的实施,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城区学校和乡镇学校“同上一堂课”。

该项目利用多媒体教室、网络设备及网上课堂教学平台,将城市学校的名师授课活动实时直播到其他学校教室,消除了地域、班级的界限,形成了教育资源共享的同步大课堂。据介绍,“名师云课堂”项目覆盖后,城区项目学校可每周提前在“名师云课堂”网络平台发布课程安排,对口的榆中县和永登县的项目学校根据需求选择课程,以“异地同堂”教学及教研形式,帮助缺乏师资的偏远地区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