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垃圾分类进行时 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超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从12月5日召开的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现场观摩培训推进会上获悉,兰州作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坚持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有机结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原标题: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12月5日召开的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现场观摩培训推进会上获悉,兰州作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坚持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有机结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兰州市成立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从公共机构强制分类、示范片区加快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教育、重点行业纵深推进等四个方面入手,在全市1002家公共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截至10月底,全市各级各类公共机构配置两分法收集容器6100件、可回收物容器8432件、其他垃圾容器7883件、有害垃圾容器339件、易腐垃圾容器394件。

兰州加快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处体系,科学合理设置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一方面,整合改造现有回收网点,引导生活垃圾收运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融合发展。另一方面,畅通收处渠道,配备生活垃圾收运车辆1248辆,合理规划收运路线,基本实现已分类居民小区的分类收运。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推进,目前,兰州市主城区各党政机关、中小学校、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已全面启动,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初步形成,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0.1%,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