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是故乡明,有你才圆满!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今年,你回家了吗?记得小时候过中秋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赏月吃月饼闻闻桂花香,欢声笑语也许身处他乡只能给家人打个电话寄去月饼中秋节的团圆对出门在外的游子已经成了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佳节

今年,你回家了吗?

记得小时候过中秋

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赏月吃月饼

闻闻桂花香,欢声笑语

如今的你忙于奔波

也许身处他乡

只能给家人打个电话

寄去月饼

中秋节的团圆对出门在外的游子

已经成了一种奢望

然而家乡的月一直在那里

照在乡村照在高楼

照在这一片你最熟悉的土地

总在思乡的情绪中越来越圆

王永松 摄

中秋是一盏油灯,每每被乡情点燃不照亮归途,只丈量爱的距离有多远。如今家乡的距离因为金昌的交通建设而不再是咫尺天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纵横交错,高速路、一级路、二级路融汇贯通,金昌与北京、上海、西安等地均已通航飞机,距离家乡的路越来越快捷方便了。 

异乡的圆月,揉碎在秋季的湖水里,涟漪成一丝丝乡愁,诉说着家乡的故事。如今的金昌,是一座名列全国宜居城市百强第77位的甘肃省最宜居城市,是一座国家园林城市,更是全国文明城市。金昌的天是湛蓝的,水是清澈的,空气是清新的,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幸福的。一座在戈壁滩上焕然一新的西部花城正在以傲人的姿态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桂花的袅袅芬香

嫦娥的呢喃细语

家乡的万千柔情

都在等你回家

和家人团聚

一起赏月更是不可少的美好时刻

小编推荐金昌最适合赏月的地方给你 

紫金花海

和自己的心爱之人置身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漫步花海,在花香中仰望星空,赏花“海”明月,正可谓“‘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对面

乘车:市区内乘坐7路或9路公交车在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站下车即可到达

陈海蛟 摄

金川国家矿山公园 

这个中秋,您不妨携家人、朋友,来金昌这个离星空最近的地方——金川国家矿山公园。月亮如镜般的皓月就已早早地挂在龙首山上,皎洁的月光雾丝般倾洒在孔雀峰之上,脚下这片浪漫且豪放的天地变得冷静而又圣洁,伟岸而又深沉。望月抒怀,颂诗人李白的《把酒问月》“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照古时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金川西路(最西端)

乘车:市区内乘坐1路公交车在龙首矿站下车向西走约0.5公里即可到达

 金水湖 

金水湖国家AAAA级景区,湖内湿地芦荡丛生、群鸟集翔。夜晚,月色荡漾在湖水的波光粼粼中,令人有天上人间之感。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东郊一公里处

乘车:市区内乘坐1路、2路或5路公交车,亦可自驾前往

 金昌市植物园

在远离城市喧嚣的金昌市植物园,沿着园内幽径徐徐漫步,不经意间抬头,一汪明月正静静守候在远方,幽远而深邃。带上家人、爱人、朋友,依偎坐在湖边石凳上赏月,雅致而又温馨。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北面

乘车:市区内乘坐7路公交车到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下车,向北走约1公里即可到达

玫瑰谷 

玫瑰谷景区景观雏形已现,放眼望去,多湖相连,波光相映,阡陌交通,沟渠纵横。景区内已种植了大量树木、花卉,处处孕育着生机,就连空气也弥漫着媚惑芳香,玫瑰的馥郁甜蜜,一如爱情的浪漫动人。天色渐渐暗淡,悠然的人们漫步在玫瑰谷内,走进自己渴望的那份心情……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西北部,北邻北环路,南邻规划路,西接南京路,东邻金昌市植物园

乘车:市区内乘坐7路、9路公交车到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下车,向北走约1.5公里,再向西走0.5公里即可到达

龙首湖公园

在夜色中走进龙首湖公园,绚烂的夜景映照在流动的龙首湖上,精彩绽放着无限缤纷色彩;环顾四周,星星点灯,疑似夜空众星闪烁,让人回味无穷。良辰美景,带上家人欣赏美丽的月色,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地址:位于上海路与南京路交界处

乘车:市区内乘坐6路、紫金花海旅游公交线在西湖公园站下车即可到达

王永松 摄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