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卫“文艺范儿” 落叶画“醉美”秋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深秋时节,大街小巷的落叶尽显秋日的萧瑟。近日,在甘肃兰州的培黎街道,环卫工人们在日常清扫街道时,收集了千余片落叶,经过反复的清洗和归类整理后,环卫工人们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将片片落叶拼凑成画,在街头巷尾进行展出。在每幅画的旁边还附有环卫工人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宣传环保,爱护卫生,留住最后一抹秋色,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点赞”

原标题:甘肃兰州:环卫工用千余片落叶作画 留住最后一抹秋色

【解说】深秋时节,大街小巷的落叶尽显秋日的萧瑟。近日,在甘肃兰州的培黎街道,环卫工人们在日常清扫街道时,收集了千余片落叶,经过反复的清洗和归类整理后,环卫工人们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将片片落叶拼凑成画,在街头巷尾进行展出。在每幅画的旁边还附有环卫工人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宣传环保,爱护卫生,留住最后一抹秋色,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点赞”。

【同期】甘肃兰州安宁区环卫局培黎街道环卫所所长 亢丽丽

秋末初冬,然后正好也是落叶纷飞的季节。涵盖的内容像是有文明创建的,道德礼仪的,垃圾分类,还有我们环卫工人新风尚的这种,像是我们平时在作业的过程中的这些,以自己的这种形象为背景,然后做成的这种卡通人物,我们还在上面,也我们环卫工人自己用自己的这种语言,即兴自编自创的这种诗文,我们写到上面,也是传达了其实是对这所城市的热爱和憧憬。

【解说】亢丽丽介绍说,每幅画都是环卫工人利用休息的时间完成的,上千片的落叶从收集到清洗,再到整理,挑选入画,都颇费功夫。画面风格各不相同,最简单的一幅画完成也需要三四个小时。

【同期】甘肃兰州安宁区环卫局培黎街道环卫所所长 亢丽丽

(这幅画)选用的是松针,每一个松针它的粗细,颜色都是经过筛选的,像是这个字的长短,宽窄之间要有1厘米,1.5厘米这样子都是按照精确的数据去测量去做的,所以这一幅的时间应该是最长的,我们花了七个半小时。

【同期】兰州市民

(环卫工)特别辛苦,尤其是落叶他们每天要一点一滴的扫,感觉就特别辛苦,尤其是他们的这个劳动成果,用树叶做成的作品,就非常的漂亮非常的好,让孩子们多学习多看看。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甘肃兰州:环卫工用千余片落叶作画 留住最后一抹秋色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26/20/wemedia/6a996d77c2c8469ee41101ead3936d43fd850e03_size396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