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概念图变实景 兰州新区职教园为20领域输送人才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总规划面积超过16平方公里的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是甘肃省最大的职业教育园区。经过5年的建设发展,职教园区目前已经聚集了11所职业教育学校,按照“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目标,职教园区正以全新的理念领跑着全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初的“概念图”变成为如今的“实景图”

原标题: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由“概念图”变成“实景图”

总规划面积超过16平方公里的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是甘肃省最大的职业教育园区。经过5年的建设发展,职教园区目前已经聚集了11所职业教育学校,按照“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目标,职教园区正以全新的理念领跑着全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初的“概念图”变成为如今的“实景图”。

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的轨道交通实训室,老师正在进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驾驶技术的讲解,这个近2000平方米的实训基地,涵盖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所有设备,学生们可以学习到更加全面的实操技术。

2016年,甘肃省整合10所市属中等职业学校,成立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内设8个二级学院。同时,为了满足省、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经济发展用人需求,学院还实施中高职一体化办学,设有32个高职专业、55个中职专业,目前学生近两万人。

入驻职教园区5年的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不仅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招生就业也逐步两旺,新生报到率稳定在98%以上,首届毕业生签约率达到了90%以上,学院正在向国内一流职教名校的目标全速前进。

目前,职业教育为兰州新区产业集聚区建设、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合格的技能劳动者,涵盖了财务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电子商务、物联网应用等近20个领域。按照规划,2020年,职教园区将迎来11所高等院校、24所中职学校全面入驻,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师生规模15万余人、年培训能力5万人次目标。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由“概念图”变成“实景图”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26/20/wemedia/2f7a5f35c2fbfd30cf30e24e6e4aa47696580c52_size319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