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丹吉林:大漠沙如金 漠中湖水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据当地民间传说,在很早的时候,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喇嘛在此禅修,很有造诣。后人为了纪念他,便将其曾经生活过的大漠以其法号“巴丹”命名。“吉林” 是蒙古语“海子”的意思,就是沙漠湖泊,巴丹吉林遂由此而得名

从金昌出发,沿着宽敞的河雅公路向北行驶约120 公里的时候,我们就会被一片褐黄的、无边无涯的屏障所阻挡。抬头仰望,沙峰如浪,滚滚而来,让人感觉绿洲随时都有被湮没的危险。这就是古人所描述的“黄沙西海际,白草北连天”的巴丹吉林大沙漠。

据当地民间传说,在很早的时候,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喇嘛在此禅修,很有造诣。后人为了纪念他,便将其曾经生活过的大漠以其法号“巴丹”命名。“吉林” 是蒙古语“海子”的意思,就是沙漠湖泊,巴丹吉林遂由此而得名。想一想,用“沙漠湖泊”来命名一片苍茫的大漠,那么在这片无垠的大漠里,将会有多少“海子” 与沙漠同在?“沙漠”与“湖泊”,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地理概念,让人匪夷所思的两种自然环境就这样奇妙而和谐地结合在一起,造成了天人合一的奇幻异景,不管对您的视觉空间,还是对您的想象空间,还是心灵空间,都必将造成巨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