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粤商携手金昌农民专业合作社 万亩蔬菜直供港澳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广东客商在甘肃省金昌市成立公司,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流转土地1万亩,出产的菜心、芥蓝、银丝王菜直供港澳。

广东客商在甘肃省金昌市成立公司,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流转土地1万亩,出产的菜心、芥蓝、银丝王菜直供港澳。

6月12日上午,来自中央及甘肃省的近20家主流媒体走进甘肃省敦煌种业金从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其蔬菜种植状况。

“2016年,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广东客商,在金昌注册成立金从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金昌市的井田盛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双湾镇副镇长姚吉文说,金从玉公司仅从双湾镇就流转土地6000亩,主要发展新品种蔬菜种植。

甘肃省敦煌种业金从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湾镇九个井村蔬菜基地 杨艺锴 摄

据悉,2019年,该公司与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受让股权的方式,更名为甘肃省敦煌种业金从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累计完成蔬菜种植1.4万余亩。

“供港蔬菜基地从播种到采收都采取一体化的管理模式。深耕、施有机肥、平整土地、开沟起垄、播种全程机械化。”姚吉文说,基地配备技术专家进行田间管理,实施标准化节水灌溉和病虫害防治,从检测到包装都追求精细化。随着“金从玉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的运行,蔬菜基地实现浇灌全自动化,为金昌市发展智慧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双湾镇蔬菜基地种植的菜,究竟比其他菜好在哪里?金从玉公司生产部经理覃瑛隆给出了答案。

金从玉公司生产部经理覃瑛隆(左)正在检查刚刚采摘的蔬菜 杨艺锴 摄

覃瑛隆说,“这里昼夜温差大,光合作用强,土质好,很适合种植叶菜。肥料是农户家充足的鸡粪、羊粪和天牧乳业的牛粪,种出的菜很受江南及港澳市民欢迎。”

姚吉文介绍,金从玉公司积极吸纳双湾镇村民到基地务工,并租用当地闲置农业设备,将部分流转土地再以“反租倒包”的形式承包给有一定技术的农户,让他们带头组织村民按照企业要求标准化种植,促进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和金从玉公司的合作也给双湾镇带来了新的商机,促进了物流、运输、医疗、商贸零售等服务业的蓬勃兴起。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