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龙固新:盘活甘肃民居资源 旅游增色民众增收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风起梧桐梢——2019金城人居发展峰会”11日在甘肃兰州举办。

“风起梧桐梢——2019金城人居发展峰会”11日在甘肃兰州举办。深圳市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房地产总裁班特约讲师龙固新于峰会上建议,甘肃要盘活民居资源,建设具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地域特色的艺术民居,服务旅游产业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

龙固新表示,星级酒店起国际辐射和区域性接待作用,而民居资源则是旅游接待的有力补充。杨艺锴 摄

每到旅游旺季,甘肃的敦煌、嘉峪关等旅游热点城市往往“一房难求”。尤其是近几年,旅游业快速发展、游客人数逐年递增,暴露出旅游地住宿供给严重不足的短板。龙固新说,“去年我去山丹军马场旅游,却发现没有住的地方。” 

龙固新认为,仅靠高星级酒店解决不了游客接待。现在大家对文化领域非常感兴趣,而甘肃又是一个文化资源大省,这种情况下,政府应通过各种方式先吸引人来搞研究、做学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再通过打造西部艺术部落文化旅游阵地,吸引更多人来旅游消费,进而促进本区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西部艺术部落’建艺术民居,在民居中增加当地的土特产、生活方式等元素,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龙固新解释说,这样做,一方面通过“旅游扶贫”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这是短期效应。另一方面通过民居建设,把乡亲们发动起来,挖掘和推广当地的美食、民俗文化,提高民居资源利用率和附加值,进而生成支撑长久绿色发展的“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