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庆阳引“名企入驻” 逾亿只白羽肉鸡“筑巢”黄土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一辈子的精力有限,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不错了,这辈子我就养鸡。”自称“养鸡37年”的福建圣农集团董事长傅光明8日在兰州表示,甘肃庆阳市镇原县中盛基地的养鸡产业要向熟食化发展,为当地创造税收。

原标题:甘肃庆阳引"名企入驻" 逾亿只白羽肉鸡"筑巢"黄土塬

4月8日下午,甘肃庆阳市与圣农集团、正大集团农业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侯志雄 高展)“人一辈子的精力有限,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不错了,这辈子我就养鸡。”自称“养鸡37年”的福建圣农集团董事长傅光明8日在兰州表示,甘肃庆阳市镇原县中盛基地的养鸡产业要向熟食化发展,为当地创造税收。

8日晚,甘肃庆阳市与福建圣农集团1.2亿只白羽肉鸡产业链项目、正大集团庆阳新农业行动暨产业化扶贫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在此前,总部位于福建省南平市,行业排名世界第七、亚洲第一白羽肉鸡全产业链企业——福建圣农集团于2018年10月12日正式入驻庆阳市镇原县,全面托管甘肃中盛农牧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并于2018年11月13日重新恢复生产。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说,庆阳市农业产业发展还存在产业规模偏小、专业化水平低、产品质量标准参差不齐、疫病威胁不断加大、农业资源约束趋紧等困难。

他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采用系统性方案和措施,引入发展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对庆阳全市农牧业发展进行全面改造和换代升级,“引入圣农集团和正大集团入驻庆阳,有利于促进农民家庭经营与大市场有效对接,降低市场风险、稳定增加农民收入”。

位于甘肃庆阳市镇原县的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投放鸡苗养殖基地21个,肉鸡存栏268万只,日屠宰量达到3万只。图为生产线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分解肉鸡。

签约仪式上,庆阳市市长朱涛介绍说,圣农集团1.2亿只白羽肉鸡产业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通过3年努力,建成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250亿元,直接解决用工1万人以上,间接带动10万人左右就业。

同时签约的正大集团庆阳新农业行动暨产业化扶贫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计划在庆阳市投资12亿元,共同构建新型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产业扶贫投融资、双绿色循环、智慧农业和生鲜零售等五大体系,重点实施生猪育肥合作社建设、奶公犊育肥扶贫合作社建设、50万头生猪屠宰厂建设、正大优鲜示范店暨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建设、无刺花椒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建设6个重点项目。

“庆阳是传统农业区,土地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的优势,距离西安也比较近,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市场优势。”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白善霖表示,庆阳市3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将带动14000户农民脱贫致富。

朱涛表示,庆阳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合作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圣农集团、正大集团及战略合作企业投资兴业,努力实现地企双方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推动庆阳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