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总投资近32亿!酒嘉绕城高速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这是甘肃酒泉、嘉峪关两市推动协同发展、合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也对完善该省乃至西北地区路网结构、提高运输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载体城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原标题: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完善西北地区路网结构

3月22日,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这是酒泉、嘉峪关两市推动协同发展,合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丁思)22日,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这是甘肃酒泉、嘉峪关两市推动协同发展、合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也对完善该省乃至西北地区路网结构、提高运输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载体城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全长59.76公里,投资估算31.85亿元,其中:嘉峪关境内48.55公里,投资25.12亿元,酒泉境内11.21公里,投资6.73亿元。项目起点位于酒泉市肃州区,与已建成的S65肃航公路相接,经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嘉峪关市新城镇泥沟村、野麻湾村,峪泉镇断山口村、黄草营村,终点与G30连霍高速相连。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工期为3年,运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

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说,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的规划实施,对于构建横贯甘肃东西方向的国际化陆桥大通道,加快建设酒嘉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集中展示该市在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更高度契合酒嘉两地民众强化交流、深化沟通的美好期待,对于进一步促进区域繁荣发展,加快全面小康进程,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说,嘉峪关与酒泉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民心相融,共同承担着打造甘肃向西开放桥头堡、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群的历史使命。近年来,随着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力度不断加大,两地在互尊互鉴中互信互谅,在互帮互助中互促互进,商贸往来愈加频繁,协同发展逐年加快,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吴仰东说,嘉酒绕城高速公路东接肃航公路,西联连霍高速,是该省省道网规划的6条环城高速公路之一,也是嘉峪关、酒泉与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三方共同实施的第一条PPP公路项目。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嘉酒两市深化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不仅为两地发展通道经济、加快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对完善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路网结构、提高运输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载体城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任忠章在致辞时表示,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揭开了省公航旅集团与酒泉、嘉峪关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建设的序幕,为地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该集团将抓住这次良好的合作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酒泉、嘉峪关的合作,充分发挥两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把高速公路PPP项目建设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到其他项目合作中,为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