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隔夜醉”持假证 这俩“大胆”司机全栽了


来源:中国甘肃网

伪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前一晚喝醉后第二天驾车出行,此类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巨大。违法者心存侥幸,但交警查处绝不姑息。1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就查处了这样两起“掩耳盗铃”式的违法行为

原标题:伪造假证上路 “隔夜醉” 交警查你没商量(图)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伪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前一晚喝醉后第二天驾车出行,此类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巨大。违法者心存侥幸,但交警查处绝不姑息。1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就查处了这样两起“掩耳盗铃”式的违法行为。

“隔夜醉”次日清晨被查获

15日早高峰期间,城关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1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询问,驾驶员前一天晚上喝酒后,早晨感觉已经清醒过来,自以为开车没事,便驾驶车辆出门,谁知被民警逮个正着。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20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目前正在等待血检报告。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驾驶证吊销5年以及刑事拘留的严厉处罚。

交警提醒: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有所不同,酒精分解能力也不同。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的前一晚尽量做到少喝酒或者不喝酒,如果前一晚喝了酒,甚至喝得比较多,第二天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的“高压线”。

伪造证件上路 交警及时查处

同日,城关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双城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忽走忽停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随后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无任何申领驾驶证记录,驾驶人属于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驾驶车辆。经询问,该名驾驶员也是通过代办办理的驾驶员,最后驾驶员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该名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4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