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部署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强化源头管控


来源:中国甘肃网

18日,甘肃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及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原标题:甘肃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在兰召开(图)

联席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慧雅 文/图)18日,甘肃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及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据介绍,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8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贵玉讲话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清醒认识面临的新风险、新问题,准确把握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节点、难点。强化落实,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深入风险摸排,完善安全基础信息,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依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大力提升危化品企业安全技术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危化品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强化经营、运输流向、燃放等环节。同时,结合机构改革,健全完善全省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全省共摸排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77户、经营企业2496户、废弃处置企业10户、城镇燃气企业324户、危险货物运输企业263户、危货运输车辆5783辆、学校1902所、医院812座、油气输送管道9600公里,辨识重大危险源221处。

省应急厅依托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搭建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系统。消防部门对全省1634家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已有涉及危险品的4671户单位进行数据录入,其中危化品生产单位173户、运输单位117户、城镇燃气210户、经营企业1484户、学校932所、医院615座、其他危化品使用单位1030户,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一张图一张表”初步建成。

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环保厅、省应急厅等部门通过对重点地区专项督导、召开推进对接会等方式,指导各地全面摸排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在兰州、天水、金昌、张掖、平凉、定西、临夏7个市州确定了29户搬迁改造企业,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全省1406户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企业除停产改造的17户企业外,其余1389户均完成风险评估诊断,其中,红色风险3户,橙色风险23户,黄色风险企业414户,蓝色风险企业949户,为实现“精准监管”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甘肃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危化品法制建设,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多措并举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规划布局和安全准入,强化源头管控。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在甘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