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冰雪运动走俏 全民"花式"玩雪享冬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坡速降、雪地摩托车接力赛、碰碰车、雪地拔河、雪圈滑行、装扮雪人、雪地悠波球、雪地滑步车亲子主题赛、雪地小坦克……12日,甘肃兰州兴隆山滑雪场人山人海,各类冰雪竞技运动如火如荼。在大众项目体验区,男女老少排成长队体验,一群群孩子在雪地嬉戏、打雪仗,体验冬日小乐趣。

原标题:甘肃:冰雪运动走俏 全民“花式”玩雪体验冬趣

1月12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兴隆山滑雪场启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南如卓玛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记者 南如卓玛)高坡速降、雪地摩托车接力赛、碰碰车、雪地拔河、雪圈滑行、装扮雪人、雪地悠波球、雪地滑步车亲子主题赛、雪地小坦克……12日,甘肃兰州兴隆山滑雪场人山人海,各类冰雪竞技运动如火如荼。在大众项目体验区,男女老少排成长队体验,一群群孩子在雪地嬉戏、打雪仗,体验冬日小乐趣。

当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兴隆山滑雪场启幕。这是该省近期在临夏州和政县松鸣岩滑雪场启动的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节后,再次在兰州“点燃”甘肃冰雪季的热潮,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花式”玩雪。

图为滑雪场开幕式表演。 南如卓玛 摄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提高民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

吕林邦称,兰州将加速冰雪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冰雪旅游成为支撑经济发展新动能。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主持开幕式时介绍说,举行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是为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推动甘肃民众冰雪运动广泛开展。

据统计,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冰雪赛事包括: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冰雪山地马拉松、徒步赏雪、高山滑雪等17项冰雪运动,推动甘肃冰雪运动持续走俏。

图为小孩子在现场玩雪嬉戏。 南如卓玛 摄

为推广冬季群众运动,甘肃兰州近期还举办了首届市民运动会,设置群众参与度广的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武术、太极等15个项目,共有8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产生了148个冠军。参赛的运动员既有十多岁的小朋友,又有七十余岁的老者,“无门槛、不收费,周末赛”推动全民参与、全民运动,打造全民共享的体育盛宴。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