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返程火车票开抢啦!!今天可买正月初五的票


来源:兰州晨报

1月10日,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开始发售2月8日(正月初四)各次列车票,春运节后抢票高峰再次启动。

原标题:春运·购票提醒

     春节返程火车票开抢啦!

     多个热门方向正月初四车票售罄今明发售初五初六车票

本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1月10日,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开始发售2月8日(正月初四)各次列车票,春运节后抢票高峰再次启动。从当天车票预售情况看,兰州至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南京、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火车票基本已售罄,合肥、青岛、厦门、西安方向列车还有余票。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返程抢票压力也将大于节前。特别是1月11日、1月12日这两天可以购买2月9日(正月初五)和2月10日(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返程抢票压力也将迅速增加。

同时,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也发现,正月初一(2月5日)至初三(2月7日)车票,较为宽松。

1.越是临近春节前后,每天销售的火车票会呈现上升情况。特别是2月2日至4日、2月8日至2月10日,是春运售票高峰期,请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及早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APP购票。

2.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

3.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12306官网新增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投入使用。所谓“候补购票”简单而言就是当火车票售卖完毕后,旅客仍可以通过这项“候补购票”的平台排队登记购票信息并且支付预购票订金,当该车次有人退票或者有余票时,12306系统将自动根据候补时间依次递补出票,自动为后续乘客分配车票。但随着节前购票高峰的到来,能够实现候补的概率随之降低。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