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就差你这一票!兰州3人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兰州晨报

经过网络评议和点赞,兰州市推荐的见义勇为兰州好人左杰、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马娟文荣登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

原标题: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 兰州3人入围,快来为他们投票

马敏泉

师富贵

牛利

本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1月10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月“中国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兰州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马敏泉、助人为乐兰州好人师富贵、见义勇为兰州好人牛利入围。广大网友可登录文明中国客户端与中国文明网浏览人物事迹并参与投票。

另据记者了解,经过网络评议和点赞,兰州市推荐的见义勇为兰州好人左杰、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马娟文荣登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

马敏泉事迹

马敏泉,男,55岁,中共党员,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环保“老兵”,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每年“冬防”,他都会主动请缨,带队驻区包抓,负责片区污染源巡查整治,经常几十天回不了家,为兰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表彰,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单位同事的高度肯定。2016年,他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授予从事环保工作三十年纪念奖章。2017年度被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

师富贵事迹

师富贵,男,40岁,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2015年6月,李平先在干活时被坍塌的围墙砸伤,导致骨盆骨折,失血严重,命在旦夕。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来到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绝望的李平先嚎啕大哭,打算放弃治疗。作为院长的师富贵当机立断,毅然收治了这名病患,并为其减免所有医疗费用8万多元。2015年11月14日,师富贵把李平先送到了舟曲县峰迭镇杜坝村,迎接他们的是闻讯而来的乡亲、热烈的掌声,以及一面面表达感谢的锦旗……其实,这样的场面,时时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上演。四年来,师富贵用爱心和善良书写了一曲医患手足情深的赞歌,并被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爱心助残大使”称号。据不完全统计,师富贵在短短几年中,资助和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200多万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痕”。

牛利事迹

牛利,男,34岁,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民警。2018年10月31日19时30分许,牛利同志像往常一样,着便装下班路经兰州市解放门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救命!”,他顺着喊声远远望去,见一名中年妇女与一名男子正在相互撕扯殴打。牛利见状后,冷静果断地上前制服歹徒。虽然在制服歹徒过程中手指、胳膊多处受伤,但他事后从未对任何人提起此事,第二天正常来上班,也未向单位领导、同事提起此事。城关分局办案民警在调查案件时,通过报警电话才查询到当时见义勇为、制服歹徒的年轻人正是七里河大队民警牛利,并致电七里河交警大队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