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又添“重量级”中学 西北师大附中将建西站校区


来源:兰州晨报

七里河西站繁华地带将新增一所“重量级”中学!11月8日,西北师大附中兰州西站校区合作办学项目将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兰石集团、西北师大、西北师大附中、甘肃嘉威集团将共同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西北师大附中西站校区建成后,是以民办形式运营的学校。

原标题:七里河将新增一所“重量级”中学

     西北师大附中西站校区合作办学项目今日签约建成后将以民营形式运营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七里河西站繁华地带将新增一所“重量级”中学!11月8日,西北师大附中兰州西站校区合作办学项目将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兰石集团、西北师大、西北师大附中、甘肃嘉威集团将共同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西北师大附中西站校区建成后,是以民办形式运营的学校。

按照协议规定,甘肃嘉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资购买七里河区“兰石·豪布斯卡”建设区域内35亩配套教育用地,并全资投资建设“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西站校区”相关设施。经西北师大授权同意,甘肃嘉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师大附中联合办学,双方合作拟筹建包括初中和高中阶段教育的民办学校,该学校设计规模为48个班,学生总计2000人。依法依规将西北师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与兰州西站校区的整合与共享,不断提高西北师大附中兰州西站校区的办学质量,提升兰州西站校区的知名度,努力将其打造成甘肃省高质量、高水平的民办教育品牌。

兰石·豪布斯卡引进的西北师大附中西站校区,位于七里河商住繁华区域,随着规划中的金安桥等通道的畅通,将进一步拉近西北师大附中位于安宁区的校本部与西站校区之间的物理距离。西北师大附中本次合作办学引进投资方嘉威教育科技公司联合办学,符合教育部2017年颁布的《关于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一合作模式的创新也必将促进我省民办教育的发展。

西北师大附中具有悠久的办学传统,起源于1901年的北京五城学堂,与北京师大附中同根同源。连续多年被评为兰州市教育质量优秀奖(一等奖),被评为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是国内“985、211”、“双一流”大学和美国、英国、加拿大众多知名高校的优质生源校,2007年以来连续进入“中国百强中学”榜单,近三年连续进入《中国大陆出国留学最强TOP100中学榜》名录。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