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环评"瘦身""回头看" 最大限度"减证便民"


来源:新华网

环境影响评价历来是项目审批“堵点”,也是社会“敏感点”。甘肃省将通过进一步取消无法定依据的证明环节、对已取消手续“回头看”等措施推动环评实质“瘦身”,提升环评审批效能。

原标题:甘肃将对已取消环评手续“回头看”推动实质“瘦身” 

新华社兰州10月23日电(记者 王博)环境影响评价历来是项目审批“堵点”,也是社会“敏感点”。甘肃省将通过进一步取消无法定依据的证明环节、对已取消手续“回头看”等措施推动环评实质“瘦身”,提升环评审批效能。

甘肃省政府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的意见》,提出取消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环评审批中的前置手续,进一步取消无法定依据、未按法定程序设定的盖章、证明环节,取消竣工环保验收行政许可,实施建设单位自主验收,最大限度“减证便民”。要对已取消的手续进行梳理和“回头看”,防止“明取暗不取”;对保留的手续,要加强互认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

对于涉及多个审批部门的复杂项目,意见要求运用好政府部门间的联审联批机制。同时坚持依法改革,应该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项目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环评类别,不得降低评价标准,应当进行行政审批的项目也不得擅自豁免或备案;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各市州不得提出申报或备案等要求。

甘肃省还将以提升环评效力为目标,完善项目环评审批、技术评估、建设单位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以及环评单位从业等各环节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加快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公众参与的综合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