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冠军杯”来了!甘肃打造青少年足球赛事追梦职业队


来源:中国甘肃网

10月21日,2018年甘肃省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在高台县开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5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4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原标题:2018年甘肃省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在高台县鸣枪开赛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记者 辛俣 文/图)10月21日,2018年甘肃省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在高台县开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5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4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甘肃省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是全省各级政府、体育、教育部门对甘肃足球事业的关注和期待。冠军杯赛可以让更多喜爱足球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喜爱足球,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和足球精神。

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说,此次冠军杯赛的举办,也是为了调动各市(州)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积极性,为今后组建青少年的专业队做铺垫,为能够参加全国的比赛为打基础,为成立成人专业足球队搭桥铺路。足球,它独特的魅力就在于激情,是一种力量的源泉。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不能急于求成。从青少年队抓起,然后逐步实现发展职业队的梦想。

目前,甘肃足球场地相对紧缺,场地可以通过城市的金角银边及农村空闲场地得到一些缓解;足球事业的发展还需要借助,愿意投资足球事业的地方和企业共建足球学校及产业来带动、兴旺发展;强强联手,和各大专业高校联合培养自己的足球教练,从根本上解决足球教练短缺的问题。通过喜欢足球、爱足球、会踢球的专业教练的指导,使球员在技术、战术、身体素质、思维、心理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他还希望甘肃的体育能强优势,补短板,通过努力走出去,使体育强省、体育富民。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在致辞中说,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公平竞争、公平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友谊。

本次赛事有这么多队参加比赛,就是为了打好比赛,用对抗比赛的方式达到更高层面的学习和锻炼,提高甘肃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对甘肃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