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定西市监委立案调查21件 涉案人员32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定西市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准确掌握监察对象底数,规范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对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截止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使用10项调查措施1400余人次,对9人采取留置措施,监委已立案调查21件,涉案人员32名

原标题:甘肃定西市监委立案调查21件 涉案人员32名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2日电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定西市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准确掌握监察对象底数,规范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对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截止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使用10项调查措施1400余人次,对9人采取留置措施,监委已立案调查21件,涉案人员32名。

《监察法》公布实施后,定西市纪委监委迅速对全市监察对象进行了集中摸底和全面统计,并从7个纪检监察室中划出4个室负责监督工作,市县(区)纪委监委具有监督检查职能的部门机构数、编制数均占总数的75%以上,工作力量进一步向监督倾斜,将监察监督的触角覆盖延伸到行使公权力的每一名干部。该市充分利用职责法定、管辖法定、权限法定、程序法定的优势,定期不定期地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过程中,针对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诫勉等手段,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有效发挥监督的作用,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进一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面对发现的职务违法和犯罪问题,定西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按照能试尽试、全要素使用原则,积极探索使用各类调查措施,加强实践验证,推进流程磨合,有效开展监察调查,充分行使监委职责权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惩治腐败工作。通过制定和运用相关配套制度及工作规范,对调查措施的使用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流程管控,做到逐级审批、全程留痕,防止调查权滥用以及不规范使用,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