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国学经典助生态建设 甘肃网信部门思路新


来源:中国甘肃网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倡节能减排生活方式。19日上午,甘肃省委网信办2018道德讲堂第五讲如期开讲。本期大讲堂以“生态环保”为主题,通过诵经典、悟字理、看短片三个环节,深入学习贯彻绿色环保理念

原标题: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五讲聚焦生态文明(图)

道德讲堂第五讲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慧雅 文/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倡节能减排生活方式。19日上午,甘肃省委网信办2018道德讲堂第五讲如期开讲。本期大讲堂以“生态环保”为主题,通过诵经典、悟字理、看短片三个环节,深入学习贯彻绿色环保理念。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子钓而不纲,弋不射宿。”“竭泽而渔,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鱼;焚薮而田,岂不获得?而明年无兽。”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里就引用了这两句话。而在今天道德讲堂开篇的诵读环节,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也齐声诵读了这两句话。旨在强调保护生态环境要有节制地取用生态资源,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急功近利,而是要进行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和做法。

在第二个环节中,主持人追本溯源,从学习中国汉字的起源、结构、含义入手,为与会人员解读了“生”“态”这两个字中蕴含的深厚道德内涵。就其本身,“生”“态”二字源于大自然,两字组合在一起,指生物在一定的自然环境下生存和发展的状态,以及它们之间和它们与环境之间环环相扣的关系。

与会人员观看环保短片

《守住家园》《什么是生活垃圾》《节能减排公益广告》三部环保短片令与会人员感触颇深。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保护生态环境”不只是一个宣传标语,最重要的是应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建设生态文明,需大家凝心聚力,从身边做起,从少用一张纸、及时关掉水龙头、少用一次性制品、随手切断电器电源等小事做起,用网信人的至诚至善,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甘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